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武汉复查人口普查质量 部分居民抱怨入户过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04日01:42

  统计部门复查人口普查质量部分居民抱怨入户过频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胡开锋 肖美华)“不是已经查过了吗,怎么又来了?”昨天上午,市统计局抽查前期人口普查质量,入户时遭部分市民抱怨。面对抱怨,普查员只能反复解释:“又来打扰您了,请理解。”

  据悉,市统计部门在每个城区中抽选一个社区的20户居民复查。昨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局领导、普查员,来到江岸区一元街同兴社区的新源公寓。普查员敲开17楼的一户家门,开门的老爹爹说:“怎么又是你们?已经来过4次了。”回答完普查员的问题,爹爹不耐烦地关上门。

  社区群干坦言,加上这一次,已经入户5次了。前期有省里组织的实有人口、实有房屋调查,户主姓名底册统计,摸底填写草表以及11月1日零时启动的正式入户调查。普查时间长且间隔时间短,市民易生厌烦情绪。

  记者随江岸区普查员、洞庭社区书记刘蓉来到位于沿江大道的高档楼盘——时代广场,据介绍,小区内已入住400多户,其中包括日本、加拿大、法国、香港、台湾等境外人士。昨日,就被两名境外人士拒绝入户普查,理由是“已经查过”。

  对于上门次数多遭抱怨的问题,市统计局人士称,10天内要完成300万户居民的普查,难度较大,复查是检验普查的质量,获得更准确的数据,希望市民理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