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共和党从“茶党”身上“获利” 民众不了解茶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04日02:15

  共和党从“茶党”身上“获利”  

  茶党或茶叶党(Tea Party)是美国的一个政党,发端于1773年美国东北部的波士顿,是革命的代名词。2009年4月15日是美国纳税日,新生的茶叶党发动了全国性的游行示威活动。2010年1月底,全美茶叶党分支有1134个,茶叶党兴起显示反奥巴马情绪。

  茶叶党已经成为保守派民粹主义者发泄不满的平台,这是共和党政治复兴或国家分裂的力量。有些茶叶党团体实际上是地方共和党的附属。

  调查显示,尽管三分之二受访者承认不太清楚茶叶党运动的具体内容,但有约45%受访者认同茶叶党的一些理念。共和党人和无党派选民对茶叶党的认同度尤其高。茶叶党对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愤怒和抵制,事实上让共和党在过去一年里从中获益。共和党一些领导人认为,他们能驾驭茶叶党,以便在2010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一举收拾民主党、重振雄威。(本报整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