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要求发现疑似蜱虫病例应24小时内网络直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4日01:30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北京市人粒细胞无形体病监测方案》,要求医务人员发现疑似、临床诊断病例,应在诊断后24小时内填写报告卡进行网络直报。

  人粒细胞无形体病是一种由蜱虫传播的疾病。市卫生局规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发现疑似、临床诊断病例,应在诊断后24小时内填写报告卡进行网络直报,并报告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地输入性病例也按照此方法上报。

  发病前2周内有被蜱叮咬史,在有蜱活动的丘陵、山区(林区)工作或生活史,以及直接接触过危重患者的血液等体液的发病者都是疑似病例。发病者主要症状为发热、全身不适、乏力、头痛、肌肉酸痛,以及恶心、呕吐、厌食、腹泻等。

  本市对所报告的疑似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都要进行个案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如果病例出现出血并污染周围环境、物品时,应对医务人员、陪护人员或其他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调查,必要时应采集相关标本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