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渐揭晓 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4日04:37

博纳在投票前一天发表演说追忆奋斗史时一度激动飙泪。
博纳在投票前一天发表演说追忆奋斗史时一度激动飙泪。

吴振伟
吴振伟

赵美心
赵美心

  共和党大胜重夺众院控制权 民主党惨败勉强保住参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3日陆续揭晓。共和党夺取国会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勉强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

  这次选举结果既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四年总统任期的期中成绩单,也是民主党两年后能否继续执政的警告通知书。

  分析称,虽然美国民众就国家面临的挑战有一致看法,但事实上,从选民到政客,人们对国家前进方向仍存在严重分歧。

  选举结果——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3日陆续揭晓。这次选举结果既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四年总统任期的期中成绩单,也是民主党两年后能否继续执政的警告通知书。

  与选前多项民意调查结果预测一样,共和党夺取国会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勉强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

  共和党成众院多数党

  截至北京时间3日下午,共和党赢得超过218个众议院议席,获得众议院控制权。在参议院选举中,共和党成功缩小在参院与民主党的差距。

  其中,马克·柯克赢得原本属于奥巴马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议席。兰德·保罗在肯塔基州获胜,成为首位进入参议院、代表右翼保守派民间政治运动“茶叶党”的共和党候选人。

  民主党方面,乔·曼钦在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选举中获胜,为民主党赢得关键一席。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哈里·里德在内华达州联邦参议员选举中击败得到“茶叶党”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沙龙·安格尔,取得连任。民主党同时保住了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所留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席位。

  各方分歧犹存

  白宫方面说,奥巴马3日凌晨致电博纳,祝贺共和党获得众议院控制权。他告诉博纳,自己“期望与他和共和党合作,寻求共同点,推动国家进步”。

  奥巴马定于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选举结果发表看法。

  美联社认为,虽然美国民众就国家面临的挑战有一致看法,但事实上,从选民到政客,人们对国家前进方向仍存在严重分歧。

  美联社出口民调初步结果显示,多数选民对奥巴马和国会感到不满,对民主、共和两党没有太多正面看法。

  然而,对于新国会工作重点,受访选民给出不同答案。部分选民认为国会应该优先减少赤字,部分认为应优先增加开支创造就业,一些认为应优先减税。持这三种观点的民众比例几乎相同。另外,即使大部分选民同意经济是政府最应关注的议题,他们对促进经济复苏的方式存在不同看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