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渐揭晓 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4日04:37
周永康
周永康

里德
里德

佩洛西
佩洛西

  新众议院议长激动飙泪

  本报讯 共和党夺得众议院控制权后,共和党众议院领袖约翰·博纳将接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

  博纳在投票前一天发表演说追忆奋斗史时一度激动飙泪。他在得知选举结果后表示,结果表明选民排斥“华府、大政府和不愿倾听民众声音的政客”。他在华盛顿一家酒店举行的庆祝聚会上告诉共和党议员和选举工作人员:“美国民众今晚向他(奥巴马)发出一条明确无误的信息。”博纳说,“这条信息是:改变路线”。

  1949年11月出生的博纳来自俄亥俄州第8选区。1977年,博纳从辛辛那提泽维尔大学的商学专业本科毕业,随后进入当地一家商业零售公司,从公司最底层的销售做起,用了5年的时间最终成为这家公司的总裁。

  曾揭国会腐败

  1985年,博纳赢得俄亥俄州议会的席位,开始了自己的政治家生涯。1990年,41岁的博纳成功当选众议员。此后他连续20年担任众议员。

  进入众议院的第一年,博纳就与其他6名共和党众议员一起发起了“国会花费丑闻”调查,把国会议员们乱用钱、账务混乱的事情揭露了出来,引起当时震动。不过由于得罪了既得利益者,当时闻名全美的国会“七人帮”,如今只剩下博纳一人还在政坛春风得意。

  主张对华友好

  2006年1月,由于当时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涉嫌非法使用竞选资金被迫辞职。博纳接替迪莱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美国媒体评价称,博纳因为善于倾听和坦率直白而赢得好评,还有媒体夸博纳擅长用最委婉的方式反对别人。

  与前任佩洛西对中国咄咄逼人的态度不同,博纳对华态度友好,支持与中国建立正常贸易关系,反对美国对台出售武器。

  美国的众议院议长是美国政坛上第三重要的领袖人物。据美国总统继位条例,众议院议长继位总统之顺序仅次于兼任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 (东莱)

  选民心声——

  这个国家出了什么问题?

  “民主党人的经济方案没起作用,我们得试试别的。”

  ——迈阿密市选民皮特·鲁伊斯投票给共和党

  “我需要找到一份工作,而政府执政方式让我不知道自己路在何方。”

  ——22岁大学生约翰·布里德洛夫支持共和党

  “你不能指望两年就能改变用8年时间搞糟的事。”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57岁选民沃尔特·桑基

  “奥巴马已经成为替罪羊,这不合理。”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22岁选民埃米莉·佩哈尔

  “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另一个选择更糟糕。”

  ——纽约选民蒂莫西·史密斯

  “这个国家的事情眼下就是感觉不对劲。”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选民、44岁店铺老板达蒙·吉莱特

  “这些选举已经成为一场遍及全国的怪人秀。”

  ——西弗吉尼亚州贝克利市选民、退役空军军官戴维·摩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