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将成为各级政府目标考核内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04日04:32
  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强 实习记者 文汇姝)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昨日在成都举行。围绕“绿色经济、和谐人居”这一论坛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的负责人、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结合绿色技术的推广、生态城市的实践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发展绿色经济 要在多方面取得突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小冲在论坛作主题发言时表示,中国发展绿色经济,将要在多方面取得突破。其中包括,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的规划,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作为各级地方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重要依据,落实到地方和行业发展规划中,建立各级政府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考核责任制。

  同时,将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提高核电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们国家的核电装机将达到7800万千瓦;新建筑实行节能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争取到2020年对城市既有建筑的15%进行改造。张小冲还讲到,未来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体系,研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法,完善可再生能源发电定价和费用分摊机制,建立和完善天然气价格形成的机制,研究开征环境税。

  绿色城东 熊猫体育公园年底开放

  成华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立斌在论坛上发布了近期“绿色城东”实施计划———到今年年底,位于成都城东的熊猫体育公园将向社会开放,此外,新华公园的开敞式改造、青龙场占地150亩的海滨公园以及全新多宝寺公园建设将构建城东片区生态格局。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