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抛出三项和解条件 马化腾宣称战斗还将持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4日05:54

  马化腾:战斗还将持续

  腾讯抛出三项和解条件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洪文峰

  昨晚11时左右,针对与360公司纠纷一事,腾讯公司向新浪科技发来三项和解条件。

  要达到全面解救QQ用户安全的目标,腾讯要求360必须做到以下三点,腾讯才能停止目前的自救行动。要求包括360必须在所有客户端完成对扣扣保镖和恶意污蔑腾讯的隐私保护器的卸载;立即停止拦截腾讯和其他合法程序,并公开承诺今后不拦截腾讯程序,公开承诺今后不发布攻击腾讯产品任何软件,公开承诺今后不盗用任何QQ用户资料;360向腾讯公开道歉,赔偿损失。

  有消息称,昨日晚间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发表了致全体员工公开信,称与360这场战斗还将持续。

  腾讯在新浪开微博 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如果说腾讯刺出“封杀”360的一剑让人措手不及,“腾讯公司”昨深在新浪微博“开声讲话”,则更让人觉得难以捉摸。

  昨晚,当带V的“腾讯公司”账户出现在新浪微博上,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强力围观。“腾讯公司”写下的第一条内容,就是把《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发到了微博内。短短20分钟内,这条微博为腾讯公司引来了14236位粉丝,被转发了4659次,网友随后围观留言9600多条。

  在留言中,网友们充分宣泄了对腾讯行为的不满,留言数大大超过转发次数。网友“盼盼tobabytian”默默说,“我用了十一年的号可以不要。那东西的价值比得上用户的尊严!”

  有网友幽默地说,360让大家不用QQ,QQ让大家扒下360,最后大家都得上微博说事,微博才是最后大赢家啊。

  各方观点

  方兴东:腾讯没有考虑用户权益

  针对QQ昨日举动,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在接受新浪连线时表示,在两家公司的纠纷中,360公司虽然有不当之处,但是腾讯作出如此举动也没有考虑用户权益。方兴东建议两家公司进行沟通,并找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如果一直纠纷下去,没有赢家。”

  姜奇平:QQ和360应对用户负责

  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表示,互联网发展到这个阶段,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可避免,QQ和360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消费者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软件。“如果是商业上的冲突,我建议还是协商解决,腾讯和360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消费者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软件。”姜奇平说。

  游云庭:腾讯可能涉嫌垄断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表示,腾讯的行为涉及到反垄断的行为,目的是为了遏制360,涉嫌违反反垄断法中滥用优势竞争地位的原则。不过关于腾讯是否占有优势地位,暂无公开可信的第三方数据提供,如果360要通过司法论证需要花一定功夫。

  不用QQ和360,我们用什么?

  作为普通用户的你,在QQ与360之间,你不能没有谁?

  不用360杀毒,可以用同样宣称永久免费的可牛免费杀毒(由卡巴斯基提供杀毒引擎),另外也有AviraTiVir 与AVG两款知名度不高的免费杀毒软件。不用360安全卫士,可以用金山网盾、金山卫士、QQ电脑管家等替代品。不用360安全浏览器,可以用傲游等浏览器……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与腾讯一道发布联合声明反对360公司的金山、可牛、傲游等企业,均有推出与360相同或近似功能的替代软件。

  你选择挺360,卸载了QQ,那你最好做好了重新建立人际网络的准备,至少在卸载QQ前,在QQ签名上写上你的新IM联系方式,例如MSN、飞信、阿里旺旺……

  在国内,MSN是用户数仅次于QQ的IM工具,但人们总有一种划分MSN与QQ的习惯——工作采用MSN,QQ可以用来工作,也可以娱乐。所以,弃用QQ后你可能要重新认识MSN的娱乐功能了。可以免费发手机短信的飞信也是值得考虑的QQ替代品,卸载了QQ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飞信向你所有的亲朋好友同事发出一条手机短信。不用QQ以后,以前只有上淘宝网购物才用的阿里旺旺也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号召你的朋友有事没事都上阿里旺旺吧。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