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85%网友认为曲美出问题 范冰冰应道歉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04日06:55
网友留言

  范冰冰,网友喊你出来道歉咯

  85%的网友认为曲美出了问题,代言人应该道歉

  梦溪论坛网友ratstone:有关部门过了这么多年才查出来曲美有问题,范冰冰一个女演员有什么本事事先就对它的底细一清二楚?产品有了问题,应该去质问厂家,质问质检部门。

  花满楼论坛网友和平之月:药监局怎么能让有问题的产品公开销售的?明星不具备辨别药效的能力,死揪着明星有用吗?

  苏州19楼论坛网友天冰001:必须道歉!敢问范大美女,你真的是吃了这个药减肥的吗?其他人买这个减肥药还不都是冲着明星去的。

  梦溪论坛网友随风的心:肯定应该道歉,并处罚金!明星代言会起到名人效应,否则为什么不是你、我、他呢!她代言拿钱,就要对产品负责任!

  快报记者 张虎 整理

  83%的网友现在不信明星代言的产品

  【调查概况】截至昨晚8点,615位网友参与了本期“曲美下架,范冰冰该不该道歉”的主题调查。调查显示,85%的网友认为范冰冰应该道歉;83%的网友称自己不相信明星代言的产品,因为很多明星完全是唯利是图,他们的代言行为完全不负责任。

  “用曲美,好身材。”“原来减肥还可以这么轻松、舒服。”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许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而随着日前太极集团宣布曲美退市,曲美曾经的代言人巩俐和范冰冰也陷入了“代言门”。不少消费者说,正是看了这两位明星的代言广告后才使用了曲美。

  其实,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已经饱受诟病。此前已经有一些明星因为代言而遭到网友声讨,甚至有个别明星因为代言产品出问题而惹上官司。那么在曲美出问题后,曾经为之代言的范冰冰该不该向消费者道歉呢?调查显示,85%的网友认为作为公众人物的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出了问题,应该道歉;10%的网友则认为范冰冰不该道歉,因为产品问题和她无关;5%的网友选择了“不好说”。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生活潮流。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就是冲着明星代言去的。在现实生活中,网友是否因明星代言而购买过相关产品呢?51%的网友称曾因明星代言而购买过相关产品;49%的网友表示从未买过。

  随着一些明星代言产品的问题迭出,代言明星却几乎很少出来给消费者一个交代,明星代言产品的可信度越来越值得怀疑。针对“你还信不信明星代言的产品”这个问题,83%的网友称不相信明星代言的产品,明星是冲着钱代言的;8%的网友表示相信,他们认为明星代表一定的公信力;9%的网友选择了“不好说”。

  随着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全国下架,明星代言再次成为热点话题。有些明星为了追逐利益,不惜自毁形象拍了不少雷人的广告,其中不少令网友生厌。网友们对明星代言的广告是什么态度呢?49%的网友觉得“反感,看都不想看”;45%的网友称“不好说,看具体情况”;6%的网友选择了“喜欢,拍得挺不错”。

  更有一些网友排出了雷人广告排行榜,代言蚁力神的赵本山、代言技校的唐国强、代言霸王洗发水的成龙等大牌明星纷纷上榜。在常见的明星代言广告中,你最不想看到的是哪个?调查中,网友首推小沈阳,72%的网友不想在广告上看到他;排在第二名的是唐国强,其代言的技校广告在网友眼中感觉并不好;郭冬临排在第三位。快报记者 张虎

  专家访谈

  国内知名打假人士王海:

  明星承诺产品效果

  最不可信

  据王海介绍,他曾经多次受消费者委托起诉明星代言虚假广告,但是结果都不乐观。他表示,消费者在明星的误导下购买伪劣产品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非常困难。

  王海认为,明星代言产品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明知道广告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效,仍然为其代言,这种行为明显是欺骗消费者;另一种是明星本人对产品本身并不知情,只是作为该产品的形象代言人。虽然相关法律规定明星代言虚假广告要承担连带责任,但从现实情况来看,有些明星在代言的时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都是合法的,而且无法确定明星代言和消费者权益受侵之间的因果关系,所以很难追究明星代言人的法律责任。

  王海提醒消费者,要清醒地认识到明星个人不是检验机构,没有能力和资格对产品的疗效、质量以及其他品质进行任何形式的担保。所以,当明星在广告里对产品作出类似“这个产品疗效很好”“有什么什么功能”“三个月减多少多少斤”的承诺时,是在误导消费者,消费者不可轻信。“总之一句话,消费者不要迷信明星代言人,尤其是那些对产品的功效、疗效做出承诺和说明的明星。既然消费者维权难度高,那就让自己尽量避免被骗。”快报记者 张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