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进入长期管理模式 未来将择机再拍虹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4日04:47
  本报讯 嫦娥二号卫星从2日起正式进入长期管理模式。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嫦娥二号目前已进入环月长期运行轨道,北京中心主任务系统也成功切换至长管任务系统,后续将开展全月面高分辨率成像为主的多项长期环月科学探测试验,并将择机继续对虹湾区进行拍摄。

  “嫦娥二号环月长期管理的工作主要有三项。”北京中心飞管室主任刘俊泽介绍,第一是对卫星实施轨道维持,以保证卫星轨道高度维持在100公里附近。二是要经常对卫星进行“体检”,监测卫星平台各分系统的设备工况是否正常。第三,还将配合地面应用系统开展科学探测工作,在此期间将开展以全月面拍摄为主的各项科学试验,并且后续将择机控制卫星继续对虹湾区成像。

  在预计为期半年的长期管理中,飞控中心将继续统一调度各相关航天测控站,有选择、有重点地跟踪测量卫星,每日保持对卫星平台和轨道状态的监视分析。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