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奥巴马绝望呐喊 “危”“机”并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04日09:06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1月2日展开,结果于北京时间3日中午陆续揭晓。共和党以大幅优势重掌众议院控制权,而民主党虽然保住了参议院的老大地位,但失掉不少席位,这意味着本届中期选举已经导致美国“国会分裂”的局面。以下是部分英美媒体对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的评价:

  英国《每日邮报》:奥巴马绝望呐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评论称,显然,奥巴马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几乎要绝望了,之前的民调结果都一边倒地偏向了共和党,他只能通过电子邮件向支持他的选民发出最后的呐喊:快带着你们的朋友和家人站出来支持民主党!

  奥巴马之所以如此不顾一切地呼吁,是因为他所在的民主党的民意支持率已经跌到了近68年来的最低点。这样下去的结果就是——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惨败。

  美联社:奥巴马“危”“机”并存

  美联社11月2日发表文章指出,这次的中期选举对奥巴马而言既有风险也有机遇。

  面对一个共和党人开始增多的国会,奥巴马接下来的两年任期必将变得更加艰难。毫无疑问,其未来推行的政策势必会在国会受到更大的阻力。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在反对上一任共和党政府留下的政治目标方面也将遭遇障碍。

  不过,尽管共和党在国会重新振作,已经伤痕累累的奥巴马还是有重新调整、恢复的机会。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在中期选举遭遇惨败后开始反弹,随后在1996年的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罗纳德?里根。在1982年中期选举时,里根也遭遇了惨败,由于经济局势的不利,共和党失去了26个众议院席位;但在两年后的总统选举中,里根却以绝对的优势战胜对手成功连任。

  如果奥巴马能够像克林顿一样,表现出与共和党合作的意愿,那么他还有可能保存一线机会。

  美国《纽约时报》:奥巴马必须校正政策

  《纽约时报》11月2日发表文章评论说,如今,奥巴马总统需要考虑的最迫切的问题是:接下来该怎么办?

  当然,找出失利的原因也是奥巴马需要冷静思考的问题。如果他不希望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惨败,那么他现在必须重新校正自己的政策,以保住岌岌可危的总统宝座。这次中期选举的结果逼着奥巴马做出调整。面对一个充满敌意的国会,奥巴马团队必须拿出既能安抚民心又能重掌权威的对策。

  英国《卫报》:美国政治格局进入新时代

  《卫报》11月3日的文章说,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一早醒来,就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民主党惨败。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仅仅在两年前,人们还几乎都把他当作神;而如今,辉煌不再,他给外界留下的也是越来越多的孤独身影和憔悴面容。

  民主党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可以说是奥巴马在总统道路上遭遇的第一个重大打击,美国的政治格局也将随之发生变化,而“黑马”茶党的异军突起更为这股变化增添了动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