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衡阳15名党员因未通过民众测评被取消任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0:15

  在衡阳市各乡镇村落,老百姓几乎天天都能在乡间看到许多骑自行车的身影。这些骑自行车的人都是乡镇的基层党员,他们每个月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村民家,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困难,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单车”干部。自我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衡阳市共有1.5万基层党组织、33.8万党员参与该活动,处处争先,成效显著,成为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第一期简报的主角,其富有特色的做法在基层广受推崇。

  45岁的高孝香是衡阳县西渡镇一名女乡镇干部,虽然她的家在镇上,但已经有20多天没回去过了。骑着驻村干部专用的自行车,她每天要在附近几个村子里奔波10多公里,晚上就住在村民家。“每家每户都有我的电话,他们有事都喜欢向我咨询,我也乐意帮助他们。”高孝香说。

  新铺组年迈的五保户周继房夫妇反映家里没有米煮饭了,高孝香和村干部找到新铺组组长,一起动员群众派粮食给他们夫妇,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王沙湾组廖辉煌今年44岁,身患肝癌疾病,在医院花费了3万多元,他本人要求出院放弃治疗,高孝香知道后与全体村干部资助捐款3000多元到医院看望他,他才没有出院……如今,高孝香已走访群众200余户,先后解决具体问题30余起,真正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衡阳县委书记肖顺生介绍,像高孝香这样的驻村干部,目前全县有100多个。为了方便开展工作,镇里给每个驻村干部配置了自行车、草帽、手电筒、雨靴等必备品,统一印发民情日记本,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村民亲切地称呼驻村镇干部为“单车”干部。

  自我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衡阳市共有1.5万个基层党组织、33.8万名党员参加了“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加大对驻村干部做群众工作情况的考核,衡阳市明确规定:提拔使用乡镇干部,组织考察、满意度测评,要以联系村为主。在联系村考察、测评、满意度达不到80%的,不得提拔。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5名党员干部因未过群众关被取消任命。衡阳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推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将衡阳的经验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