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修鞋大妈制中英双语招牌 逢人便问是否正确(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04日10:24

  修鞋大妈有“国际视野”——

  修鞋大妈制中英双语招牌 接“对外业务”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利鹏 实习生黄艳)“修鞋ShoesRepair,打裤褊ShortTrousers……”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湖公寓做鞋匠的舒大妈,在自己的小摊前立起双语招牌,她说,这是为了“接外单”。

  48岁的舒大妈4年前在学校里摆了个修鞋小摊,不时有外国留学生找她修鞋补包,不会英语的她和留学生交流起来,常常是“鸡同鸭讲”。去年9月,一个黑人小伙拿着裤子找到她,比划了半天,她才搞清楚原来是要打裤褊。“要做留学生的生意,看来必须想个办法了。”

  舒大妈找到一位学生,请他帮忙将服务项目译成英文,然后制成招牌。但有人告诉她,招牌上的英语有错误。“写个错招牌,多丢人啊!”舒大妈急了,逢人就问有没有错?直到一个英语专业研究生告诉她,招牌确定没错,她才放下心来。现在,留学生指一指招牌上的对应服务项目,舒大妈就知道顾客要做什么,不光省事,连生意也好了很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