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龄童幼儿园发病身亡 死因不明家属拒尸检(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1:23
张国华手捧小余杰两岁时的照片。

  3龄童幼儿园发病不治身亡

  ■教育局称出事幼儿园尚处整改期■事发太华北路育星幼儿园■死因未确定,家属不同意尸检

  本报讯 “每天早上送他上学,他都会跟我说‘拜拜’,儿子特别懂事,谁知道就这样没了……”张国华泪流满面。11月2日,张国华3岁半的儿子张余杰在幼儿园突然发病,虽经50分钟抢救,但孩子还是永远闭上了双眼。

  “去上学时孩子一切都好好的”

  张国华是江西人,近几年带着妻儿在西安红旗板材市场做生意,因为平时生意忙,妻子又怀有身孕,没人照顾小余杰,夫妻俩今年3月份就把儿子送到了附近的育星幼儿园。

  小余杰的妈妈李伟娜说:“2号早上7时40分,接到幼儿园校车师傅的电话,我给孩子穿好衣服,就让他爸爸送孩子去了。去上学的时候,孩子一切都好好的。”当日早上,张国华看着儿子上车之后,照常去板材市场照看生意,但万万没有想到,从此他再也见不到儿子了。

  张国华从老师那里了解到,孩子到幼儿园后,曾先后出现过呕吐、犯困等症状,中午的时候,小余杰哭闹着不吃饭,老师发现孩子情况不对,立即通知家长,随后孩子又出现了痰堵、脸色发青的症状。由于孩子情况紧急,便将其送往西航医院急救,一个小时后,小余杰因抢救无效,医生于13时30分正式宣告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并出具死亡证明。医院给出答复,孩子死于肺出血,具体是什么引起,原因很多,现在尚不清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华北路的育星幼儿园时,园内空无一人,大门紧闭,门口有群众围观。“好好的孩子咋就突然没了,可惜得很。”附近居民惋惜地说。

  死因不明 家属拒绝尸检

  昨日,西航医院儿科主任王红军告诉记者,小余杰是2日12时30分被幼儿园老师送到医院的,“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患儿出现抽风、惊厥等症状,同时伴有呼吸微弱,颜面、口唇及四肢末梢青紫,经过测量,其颅内压已超出正常范围,听诊心率为每分钟80次,各项指标表明,患儿的生命体征呈现不明显状态,我们立即给予抢救。”

  经过20分钟的抢救,中午1时许,孩子已经死亡。考虑到孩子年龄较小,参加急救的医护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希望,继续对小余杰实施了30分钟的抢救,“由于患儿送来时,已有明显的肺部出血状况,我们在急救中,竭尽全力对患儿进行心跳和呼吸系统的重建,插管后从呼吸道里吸出了大量的血性分泌物,最后还是于事无补。”王主任惋惜地说。

  王主任表示,目前,患儿真正死因尚不能确定,能够引起类似该患儿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如肺炎、败血症、脑膜炎等,“我们建议家属对死者进行尸检,以明确死因。”

  目前,小余杰的遗体还存放在医院,而爸爸张国华坚持不同意对孩子进行尸检,“辛辛苦苦把孩子养了将近3年半,现在说没就没了,这种打击我实在没法接受,无论如何也要给孩子保住尸体。”张国华表示,孩子之前都好好的,只是在前两天有些咳嗽,但没有大碍,只要学校早送医院半个小时,孩子就不会离开。

  出事幼儿园尚处整改期

  2日14时,未央区教育局接到育星幼儿园谈园长的报告,称园内出现一起幼儿死亡事件。教育局立即派安保科科长、学前教育专干赶赴现场,配合公安未央分局治安大队、徐家湾派出所进行调查。

  同时,要求育星幼儿园做好家长的安抚工作,积极配合调查人员做好善后工作。

  昨日,记者从未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闫女士处了解到,出事幼儿园是育星幼儿园总校的下属分校,学生人数也不多,平时在岗老师只有两三个人。育星幼儿园手续齐全,但是总校迁往新址后,院内设施和管理尚不完善,目前还处于整改期。

  文/图见习记者 刘晓云 龚伟芳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