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网络曝一名QQ十年老用户致腾讯一封信(附全文)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11月04日11:54

  QQ十年老用户致腾讯的一封信

  QQ致用户的一封信,不只QQ有话对用户说,更多的网友也有话想对腾讯讲,下文是一名Q龄10年老用户的心里话,因为安装了360导致QQ自动下线,话语里着实透露着太多的无奈!

  现在网消息 自11月3日腾讯宣布全面封杀360以来,随着战火的蔓延,战事不断升级,360已召回扣扣保镖,腾讯公布三项和解条件,拥有最大装机量的2软件商如此真刀真枪的肉搏血战却让广大网民苦不堪言,大呼不想被代表,不愿为厂商争斗买单,纵观关于此次360大战腾讯的新闻评论,同时使用这两种软件的人不在少数,QQ在要求网友二选一的时候,有没有打从内心里真正为这些使用了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QQ用户考虑过呢,下文为一篇Q龄超过10年的老用户写给腾讯的公开信,看完后不免让人有种黯然的感觉,腾讯360你们要斗之前,麻烦先想想用户的感受OK?

  作为一名使用了你十年的用户,当我今天发现我的QQ自动下线了,原因竟是因为我的电脑上安装了360杀毒软件,我感觉非常失望,难以平静,十分愤怒。所以,在这里,我写下一个QQ老用户的心声,希望腾讯QQ能够看到,如何对待我们——腾讯QQ的使用者或者是消费者;希望所有的QQ用户朋友们能够看到,让我们一起争取属于我们的权利和自由。

  腾讯QQ和360公司的恩恩怨怨,我作为一名网民,一直在网络深处悄悄的观看,并没有支持或反对谁的态度。我只是中国十亿网民中普通的一个,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但是,在这里,我要说的是,由于你们两个公司的商业纠纷或者说是一场闹剧,最后要演变成我和我们——正在使用QQ或者360产品的用户——要为你们之间的纠纷买单的时候,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感觉到我的权利和自由受到了侵犯。我要大声的说出我的心声:希望腾讯QQ不要强迫我选择任何产品!我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和自由。

  事实上,QQ已经是我网龄的一种纪念,我不再喜欢在QQ上满大街的寻找好友聊天,也不会进聊天室滔滔不绝,更不会上QQ牧场和农场,至于QQ宠物都已经死了。QQ只是一种习惯,从上网以来养成的习惯,自觉不自觉的就会打开她。挂着,看着,为了纪念自己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时代。但是,今天,腾讯QQ给了我一个艰难的选择,是选择纪念自己的过去,还是开创自己的未来?我十分迷茫,无从选择。但从我码这些字开始,我想我已经有自己的决定了。没有失去,哪有得到,舍得舍得,先舍后得,为了我的权利和自由,我选择不在安装QQ。这是我不得已的选择,因为这是你——腾讯QQ——逼迫我在做这样痛苦的选择。我觉得,很多QQ用户,特别是老用户,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吧?

  作为一个知名的网络运营商,作为中国拥有用户最多的即时通讯软件开发者,不可否认,腾讯QQ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今天,我在腾讯QQ的身上看到了一种让我难以释怀,深深厌恶的态度。你凭什么平白无故的剥夺我们的使用权?仅仅因为我们安装了360?仅仅因为你和360之间的恩怨?还是仅仅凭借你所谓的《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我理解为,腾讯QQ是典型的店大欺客,在逼迫广大用户在腾讯QQ和360之间进行选择或站队。我有点出离愤怒了。

  我不知你们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我不关心你们之间互相摸黑的所谓的各种声明,我作为一名普通用户,我只是知道,QQ软件和360杀毒软件是我一直选择使用的两种产品。但是现在,我竟然要被迫选择其中的一种,而不能两种同时享用,我不理解,为什么?是谁给你了这种权利,让你随意停止用户的软件使用权?我不懂法律,但我知道,我申请的QQ号码是属于我的,你只是我的软件提供者,但我已经给你带去利益和利润,我已经在忍受各种捆绑软件、浏览器。难道就因为你们是这个软件的提供者,就可以致我们广大用户的利益和权利与不顾吗?

  我不知道这场事关中国两家软件供应商的官司何时了结,如何了结?但是,今天我开始做出自己的选择。如果360公司也采取同样的手段,逼迫我选择站队,侵犯我的自由选择权,我也会选择删掉360杀毒软件。因为,我讨厌这种自以为是、店大欺客的做法,更厌恶这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感觉,我不愿意成为谁的棋子,不会成为谁的拥护者。我更相信,在今天的互联网浪潮中,你们无法逼迫用户进行选择或站队,无法命令或强迫用户为你们的行为进行买单,你们这样做只不过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远离你,走进你的竞争对手而已。就像年初的谷歌一样,大浪淘沙,总有适合我的选择。

  希望腾讯QQ能够自我反省,认识到自己的做法给用户带来的不便,也承认这是一种侵权,尽快改正对用户意志的强制和强奸。同时,也提醒360公司,不要向腾讯一样采取强制措施,首先要考虑用户的利益和意愿。不要等到我们都离开你们了,你们再进行弥补。

  一名正在使用腾讯QQ和360杀毒软件的网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