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众多华裔新生代参与中期选举投票以表达诉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3:22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地区华裔聚居城市蒙特利公园市的投票站不少华裔选民都参加了投票,更可喜的是有新生代华裔选民露脸。

  记者在11月2日选举日上午11:30分左右来到了位于洛杉矶地区华裔聚居城市蒙特利公园市333 S. Garfield Ave. 上的一个投票站。该地址是蒙市的一家教会——具有英语、汉语、韩语、越南语崇拜的蒙市联合卫理公会(United Methodist Church)。此时陆陆续续有人前来投票。人们按照包括中文在内的各种语言的指示标牌,很容易就找到了位于教会后面地下室大厅的投票场所。

  该投票站的四周有10多名工作人员在协助选民们投票,这些工作人员不仅懂得英文,还有部分人具有双语服务,其中至少四位可以提供中文服务。桌子上也都可以找到中文的选票样本和选民指南。在投票站的中央位置是8个投票小隔间,供投票人使用。

  据提供中文服务的工作人员蔡先生讲,他感觉今年华人投票的积极性还蛮高的。他说:“今天前来投票的选民还不少,特别是从早晨8:00开始,一直都有华人陆陆续续前来投票,虽然并没有出现十分拥挤的现象,但是还是不错的。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来的。”蔡先生还提到截止到上午11:40为止,他的摊位已经接待了90名投票者,他认为午休期间还可能掀起另一个小高峰。

  在投票的人群中出现的新生代华裔选民面孔令人感到高兴也看到了希望。今年刚刚有资格投票的Joyce小姐来美有10年了,今天是她第一次参加投票。她说:“选举是每个人都应该参与的,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诉求。我们华人在美国自己认定是对的事情就应该用投票的方式来告诉大家。而且中产阶级虽然受到的待遇并不是很差,但是有些方面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比如税法方面,如果我们有任何要求,就应该通过选票来提出自己的想法。”Joyce 还提到,此次选举后她最想看到的是加州政府在预算方面的改变,她希望加州预算能够更符合华裔中产阶级的利益。(吴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