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佩洛西丢美国会众议长职 美西华人感觉若有所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1:00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过去四年对国会议长佩洛西来说犹如坐过山车一样。由美国第一位女性议长,在推动多项备受争议的历史性立法后,却在2日要为她所领导的民主党在中期选举承受如雪崩般的惨败。

  代表旧金山地区出席联邦众议院超过二十年的佩洛西,在中期大选后却面临卸下议长之位,在她选区内的华人小区代表对此不无感慨。

  旧金山多位民选官员明白一旦失去议长在国会为本地争取,旧金山及湾区争取联邦资源的力度会有损害。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David Chiu)称,希望美国的选民可以看到,在民主党领导下联邦当局努力工作并通过各种措施,稳定经济及刺激就业,还有通过全面医疗健保改革等重要成就。可以想象,旧金山湾区佩洛西这名议长高官落任,未来争取联邦资源就会增加难度并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华裔市参事马兆光指出,以来自旧金山的民选官员标准来说,佩洛西在国会帮助推动各类法案、经费拨款等通过,都需要获得中西部、南部这些相对保守州的议员的同意,而佩洛西可以建立这些共识。事实上,在佩洛西保驾下,确保医保改革法案及多个重要法案,包括刺激经济法案等的通过,帮助美国很多挣扎在经济衰退中的人们,是十分成功的,总体来说,佩洛西过去几年的表现出色,成功帮助奥巴马政府推动政策。

  另一位华裔市参事朱嘉文也说,过去这几年,旧金山湾区在国会的资深代表有多名,包括佩洛西还有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博塞等,对帮助本地争取联邦资源极大助力。

  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表示,加州高速铁路等重大基建项目的成功立项,与国会议长佩洛西的积极游说有一定的关系,也容易获得国会的通过。但她相信虽然佩洛西卸任议长,相信在国会内代表旧金山声音的冲劲减少了,但实际上,没有了佩洛西,依然有来自北加州的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及州长、副州长等有份量的人物,他们都有很丰富的经验,对整个湾区也都了解,不会因为佩洛西丢了议长之位而损失太多。她认为实际上受到影响最大的倒是民主党本身。 (萧慧、胡健宏、黄伟江、江智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