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加州选民断然否决“大麻合法化”公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0:32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选民3日断然否决大麻合法化的公投案。如果此案通过,加州将成为可以合法吸食大麻当作消遣的美国第一州。

  全美都很关注“19号提案”(Proposition 19),因为大麻若合法化,加州将与联邦毒品法规产生抵触。奥巴马政府已经表示,将继续起诉持有或种植大麻的加州州民。

  加州这个特立独行的举动,也可能像先前的医用大麻案一样,引发其它州仿效。

  加州在1996年领先全美,通过大麻作为医疗用途的公投案,随后有13个州起而仿效。

  19号提案如果通过,也将在财政方面造成冲击,因为地方政府必须管理大麻的“商业层面”问题,如商业种植和征税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