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开发布会称想战斗快结束 副总泣不成声(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4:38
上午腾讯发布会现场,公关部经理说起此事泣不成声摄/记者徐天

  腾讯昨晚发布声明 停止服务360软件用户

    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原因称:希望战斗可以很快结束

  昨天下午,腾讯在网上发布的《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其内容除了继续声讨360扣扣保镖之外,还做出了将在安装了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程序的决定。

  至此,360和腾讯之间的纷争再次升级,并影响到了广大互联网用户。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昨晚已不能登录的QQ,又神奇地和360安全软件能够共存一机,可以正常使用了。

  最新消息

  腾讯称一直在退让

  今天上午,腾讯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与360的战斗到今天已是十分惨烈。腾讯公司做出与360不可同存的决定是“迫不得已做出的回避360的抗争方法”。

  上午9时30分,在腾讯公司的会议室,发布会刚一开始,公关部总经理刘畅已是泣不成声,甚至说不出完整的句子。她告诉媒体,腾讯一直以来是退让和防守的姿态,昨天做出的决定十分艰难。

  腾讯公司的联席CTO熊明华说,现在腾讯的举动是为了保护网友,他们并不赞成网友开发软件,使得QQ和360同时运行。他们认为,目前下载了扣扣外挂的2000万网友的QQ资料包括密码,都已经被360掌握,而360可以拿着这些资料做任何事情。

  而对于今天早上,网上盛传的360公司召回扣扣外挂一事,熊明华说,他听说了许多版本,并不确定360公司是否已经执行这一举措。“如果是真的,那么这场战斗可以很快结束,我们希望他们能痛改前非,不再做这些恶意的事,同时给我们一个正式的道歉。”

  事件回放

  腾讯致信停止服务360软件用户

  昨天下午6时许,很多正在使用QQ聊天的用户电脑屏幕右下角都弹出了腾讯QQ的重要通知。

  通知内容为《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信中内容除了继续声讨360之外,还称要在安装了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程序的“艰难决定”。

  “我觉得这不太可能,这不等于以自杀的行为对用户进行威胁吗?选择什么软件是用户的自由。”腾讯的“艰难决定”发布后,记者在QQ群中看到大多数网友都对腾讯此说法抱着怀疑态度。

  然而腾讯“言出必践”,凡是同时安装了360和QQ的用户都遭到了腾讯的“自杀威胁”。

  白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在下班路上一直都在议论着QQ和360的纷争,当时他还打赌腾讯的“威胁”不会成真,但当晚上7点多回家后他发现,自己安装了360杀毒软件的电脑QQ始终无法连接,并弹出对话框进行提示,需卸载360才能登录QQ。

  最新进展

  记者发现QQ仍能和360共存

  今天上午,一早赶到公司的白领发现,昨晚已不能登录的QQ,又神奇地和360安全软件能够共存一机,可以正常使用了。

  通过记者测试发现,目前所有的版本在记者测试的三个IP地址环境中,均可以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在网上对50余名网友进行了询问,其中48人都能够正常使用QQ和360,只有2位网友还不能够同时使用。针对目前这种奇怪的现象,还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出台。

  有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腾讯可能已经逐步开始恢复两家软件的正常使用,但记者并没有获得腾讯方面的官方回应,但该现象已从侧面反映,两家伤害到用户利益的公司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