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巴淡岛坠机 > 印尼坠机消息

迫降新加坡空客A380简介 被称“空中巨无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4:47

  中新网11月4日电 澳航(Qantas)一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因引擎故障于4日中午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迫降,机上459人平安脱险。

  空中客车A380(Airbus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四发550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空客A380投产时也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有“空中巨无霸”之称。A380飞机于2007年10月首次载客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抵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

  空客A380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它的高度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飞机里面至少可以停放20辆双层巴士。机舱内有足够的空间设立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令乘客恍如置身豪华游轮。与当今最大客机波音747客机相比,空客A380的面积多出40%以上。此外,这种飞机的货机型号有效载荷为150吨,运输货位体积为1132立方米。

  555座的A380客机航程达15000公里,可以在亚洲和欧洲之间进行不经停飞行。A380的货机型号有三层舱,能用标准货盘一次将152吨货物运送到10400公里之外。A380采用了本世纪头十年可获得的最先进的技术,将是人类有史以来燃油效率最高和环保性能最佳的民用客机,同时其乘客的舒适度和货运能力也是最好的。

  空客A380由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四国共同斥资100亿欧元,耗时10年研制成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