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旬老太住三层房仍上街乞讨 女儿称管不住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5:00
  近日,网友“无缘的牵挂”在泉州网“温陵社区”发帖称,在泉州市区南俊路某巷口,有个86岁的婆婆拄着拐杖沿街乞讨、捡破烂。顶帖的网友说,婆婆的家就在巷子里,还盖了三层楼房。

  打听后知道,乞讨婆婆住在南俊路上的桂坛巷,名叫阿珊(音)。带着一肚子的疑问,记者踏上了寻访阿珊婆婆之路。

  阿婆步履蹒跚一米路走了两三分钟

  阿珊婆婆出门的时间并不固定,记者连着等了几次都没有看到她,直到上周六上午,从桂坛巷口走出了一个驼背的老婆婆——她就是阿珊婆婆。

  阿珊婆婆一手提着一个黄色购物袋,一手拄着一根拖把棍当拐杖,慢慢前行,走1米的路程大概要花两三分钟。

  南俊路上车来车往,婆婆伸出左手乞讨,颤巍巍地过马路。短短的一段距离,她走了很久,而不少车为了避让婆婆,不得不停下来。

  住着三层砖房她仍上街乞讨

  逛街的人很多,阿珊婆婆见到有人迎面走来,就停下来微微伸出手做乞讨状——她并不说话,也不将手直接伸到路人眼前,有人给了钱,她也只是轻轻地点点头。

  附近很多人都认识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爷告诉记者,老人有个女儿,目前和女儿、外孙住在桂坛巷内某三层砖房内。老人的丈夫和女婿都过世了,年轻时她就依靠捡纸皮、破烂为生,年纪大了,才开始边捡破烂边乞讨。巷子里的那幢红砖房是家里人一起盖的。

  另一位老者不理解婆婆和她家人的想法,“其实他们家的楼房还出租呢。”她说,年轻时捡破烂补贴家用可以理解,现在年纪大了还出来,老人不考虑自己的安危,“晚辈们也没有负起应有的责任”。

  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不在家安度晚年呢?面对陌生人,阿婆会说:“女儿死了丈夫,生活很不容易,我总想帮帮孩子。”可面对一些比较熟悉的人,她又会说,没有收入的话她没饭可吃,然后就不再说下去。

  八旬老母乞讨女儿称管不住她

  阿婆不在场时,记者见到了她的女儿,对于母亲86岁高龄独自出门捡破烂、乞讨一事,她说:“我们也不同意母亲出门,但是管不住她,没办法。”她也说,由于母亲行动缓慢,即使只在南俊路一带走动,也常常要3个多小时才能返回。

  尽管记者一直在追问,但不管是老人的亲属还是街坊邻居,都不愿意对此多说什么。“温陵社区”的网友炸开了锅,记者摘录了网友的部分留言。

  网友“zhenglsh”:这样做是想帮帮女儿。天下父母心,再老,她还是她的母亲,她还是她的孩子……

  网友“老山人”:父母再老都是在考虑儿女,身为子女的是否也应该考虑下父母呢?别一句老人自己愿意就当作没事了。(《东南早报》)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