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消息

澳航宣布暂时停飞公司全部6架空客A380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7:29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消息,在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飞机4日因引擎故障而紧急迫降后,澳航当天宣布,暂时停飞公司全部6架空客A380飞机。

  不过,同样拥有空客A380飞机的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以及新加坡航空公司均发表声明,表示没有停飞空客A380飞机计划。

  澳航这架出事客机4日上午9点56分从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悉尼。在飞行途中,飞机驾驶员发现引擎故障,随后决定返航,并在印度尼西亚上空卸载了大部分油料。

  客机于11点45分左右在樟宜机场实施迫降后,在附近待命的6辆消防车随即将客机包围并喷洒灭火剂。有目击者称,客机的一个引擎“似乎掉落”。而现场照片显示,客机的一个引擎损毁严重,有明显烧焦痕迹。

  澳大利亚外交部在客机迫降后发表声明称,事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客机上载有433名乘客和26名机组成员。引擎故障原因目前还在调查。

  澳大利亚媒体称,新加坡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飞机也曾出现过类似引擎故障,飞行员不得不在飞行途中关闭一个引擎。

  澳航是全球民航业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成立90年来没有发生过严重的空难事故。

  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之一,有“空中巨无霸”之称,可承载500余人。A380飞机于2007年10月首次载客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抵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