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部分超市促销货品被囤货 市民抢购缺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7:31
市民现在选购水果等食品要货比三家 晨报记者 吴磊 实习生 肖允 现场图片

  大卖场里什么物品在促销,团购网上哪些商品最便宜?这些问题的答案,“海囤族”最明白,他们最拿手的就是货比三家,搜罗特价商品,然后趁低吸纳,“囤积”各类日用品、食品。昨天,记者在沪上各大卖场走访时发现,不少促销货架上的商品早已被“海囤族”抢购一空,以至于贴上了“缺货”的黄标签。

  超市促销货贴“缺货”标签

  所谓“海囤族”就是囤货一族,而且什么都囤,囤的标准只有一个:便宜。“看了新闻,说什么都在涨价,反正以后也要用的,能囤就赶快囤点货吧!”昨天,记者在沪上部分大卖场里感受到“海囤族”的威力。

  在位于肇嘉浜路上的一家乐购超市中,高高挂着“促销”字样的货架前,不少市民正在抢购。一款原价27元的卷筒纸促销价格为21元,很快就被抢空。在鸡蛋货架边,一些促销的鸡蛋也颇受关注,陈小姐一下子买了几十只鸡蛋:“比平时要便宜两角钱,反正家里一直要吃的,便宜的就多买点。”销售人员说,以往购买盒装鸡蛋的消费者并不少,但现在散装鸡蛋价格便宜,经常被一抢而空。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两天最受“海囤族”欢迎的还是食用油,一些市民的购物车里装了四五桶花生油。

  记者在部分超市中看到,不少促销货品贴出“缺货”的黄标签。有工作人员一边赶紧补货,一边感叹说,补货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抢货的速度。刚加入“海囤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形成条件反射,只要看到超市里有促销商品就会买些备着。这股“囤货风”也波及到沪上一些小商户,一位餐饮业老板告诉记者,食品涨价对餐饮影响特别大,“今天搬了5箱食用油,一箱白砂糖和两箱食盐,赶紧囤积。”有的“海囤族”甚至一次性囤入一年的用量。

  “菜奴省钱攻略”走红网络

  除了“海囤族”,“菜奴”、“特搜族”、“团购族”等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也开始不断出现,大晒省钱秘笈。

  “看天气预报买菜”、“避开买菜早高峰”……随着菜价一路走高,一位“80后”女孩总结的“菜奴省钱攻略”在网络走红。有“80后”网友称,当了“房奴”、“卡奴”后,如今又成了“菜奴”。据了解,总结“菜奴省钱攻略”的是一位24岁女孩,总结出一套既能买到好菜,又能比别人买得更便宜的省钱招数。其中,“避开买菜的早高峰,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采购”、“看天气预报买菜”等招数备受网友追捧。

  此外,不少精明的购物达人还在网络上联合起来,“地毯式”地搜索各个卖场中的特价商品,然后在论坛上互通情报,甚至互相帮忙购买,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网友“Lin”总结出小区周围几大卖场的商品价格,比如,同样品种的虾,在大润发价格就要便宜,但酸奶的价格则是世纪联华更低。同一社区的网友就会跟帖。到了周末,“特搜族”还会组成“特价扫货军团”,去搜罗特价商品。

  还有一些心灵手巧的消费者则重新崇尚起DIY。在一些妈咪宝贝论坛,一些妈妈表示,重新开始考虑使用传统的尿布。

  网友建议旅游住高校招待所

  在各大论坛上,有关如何省钱的秘笈成为不少网友追捧的热帖。“晚上9点去超市。”有网友认为,很多超市的水果、糕点、熟食等,都在晚上9点开始打折,价格可能是原价的一半左右。喜欢旅行的网友介绍说,旅行时可以选择住大学的招待所,100多元就可以住标准间,“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这种学校本身就是一处好景点。”更有“空中飞人”透露,每天上午购买机票最划算,因为机票的折扣通常会隔夜重新调整,另外,要尽量避免周一上午和周四晚上出行,因为这两个时段旅客最多。还有一些网友表示,不再购买杂志了,到网上下载电子版。吴磊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