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血战360殃及网民 互联网协会称或今日商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4日17:56
  360与腾讯之间近期持续展开的口水大战和用户争夺战,再度升级。腾讯对外发出《致广大QQ的一封信》,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此举意味着,亿万用户必须作出这样的选择:要么卸载QQ,要么卸载360。针对腾讯的上述举措,360迅速回应称,360早有预案,保证360可以和QQ同时正常使用。而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称这一举动“丧心病狂”。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表示腾讯和360之间的“厮杀”,中国互联网协会已紧急进行了磋商。今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将请腾讯和360的负责人到协会商谈,今日8点50分,石现升透露,腾讯和360的代表即将见面会谈,互联网协会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克制。“如果协商没有实质进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发布一个声明。”

  事件进展:

  昨晚9点40分左右,360再次发布消息称,由于360“扣扣保镖”和腾讯QQ之间存在技术冲突,为了不至于给用户造成伤害,已暂时下线“扣扣保镖”软件。除作出回应外,360当晚还发表了《致网民的紧急求助信》,提议网友停用3天QQ。

  昨日,朝阳法院正式受理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简称“腾讯公司”)诉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智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一案。

  今天有媒体评论说:“ 据腾讯公司自己发布的数据,截至2009年,QQ注册用户达到9.9亿,同时在线人数突破8000万人。QQ用户普遍性的事实已经证明,QQ软件已经远远超出了网络公司产品的商业意义,而成为现实社会最重要、最便捷的通讯工具之一。而360也声称覆盖90%的网络用户,也是当下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两家公司都必须要重视其对于社会和公众的公共服务价值,而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把亿万用户拖下水。”(记者燕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