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杭州一QQ用户状告腾讯剥夺选择权 未被受理(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11月05日01:11
诉状递至西湖区法院(图片来源:吕明合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李敏) 继昨晚在微博表示愤慨后,今天下午,杭州QQ用户吕明合带着连夜准备的诉状在自己居所所在地西湖区法院起诉腾讯公司。他说,起诉腾讯公司,惟一的动机就是剥夺了包括自己在内广大腾讯用户作为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腾讯与360电脑桌面上的战争持续升级。昨晚,腾讯发布公告称,在纠纷解决之前,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而许多用户反映,自己装有360软件的电脑无法启动QQ,无法上网聊天。

  腾讯措辞恳切的公开信仍然无法得到QQ用户的理解。这一行为也被指侵犯了QQ用户的选择权。

  “合同履行地杭州市西湖区法院见!反腾讯,不支持360!”吕明合的态度很鲜明。他向浙江在线记者说,已经于下午递交了连夜准备的诉状,但未获法院支持,法院具体以缺乏被告工商注册材料为由拒绝受理。

  “我回去马上补充材料,已经委托深圳的朋友帮我收集资料。明天还会到法院来。”吕明合说。

  作为一名QQ用户,吕明合的诉状认为,腾讯公司的这一做法违反了消法第7和第9条,给自己昨晚与亲朋好友的交流联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损害了自己的利益。虽然今天中午恢复了登陆,但仍然不能掩盖昨晚到凌晨因两公司纠纷给消费者带来的诸多不便。

  据悉,经办此案的法官是西湖法院的金秀娟,但该院拒绝接受本网采访。

  对于法院以缺乏腾讯公司工商注册材料为由拒绝受理该案,吕明合表示,请深圳的朋友去市工商局打印一份该公司档案,免费查询免费打印,并盖上工商局公章快递给他。

  吕明合今天的起诉全程还进行了微博直播,透露就他起诉腾讯公司一事,法官还专门跑开去请示过领导。在其微博中,也有律师对他提起的腾讯侵权诉讼给予关注。

  吕明合向浙江在线记者说,马上补充材料,决不放弃起诉,明天记者将继续追踪。

  吕明合一再表示,起诉一事纯属个人行为,请勿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