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长春中英双语普查“老外” 外籍人士友好接受(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1:38
/感谢外国友人的支持,祝你们在中国生活得愉快/
/感谢外国友人的支持,祝你们在中国生活得愉快/

  长春市高新区人口普查办公室普查员

  中英双语普查“老外”

   ■实习记者 徐子淇/报道 张景泽/摄

  本报讯 昨日16时,长春市高新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手持供港澳台和外籍人员使用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表,来到吉林大学友谊会馆,对外籍人员进行了入户普查。据了解,整个友谊会馆中共住有400多名外籍人士。在专业翻译人员的协助下,每名外籍人士的普查所用时间不超过2分钟。

  普查表为中英文双语

  现居住在中国的外籍人士需要提供其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出生年月、身份或国籍、已在大陆或在华居住时间、来大陆或来华目的、受教育程度等个人信息。整个普查过程需要翻译人员在一旁协助进行。

  外籍人士友好接受普查

  昨日首先接受普查的是两位留学生,一位是来自美国的Rory,出生于1985年12月,硕士学位,另一位是来自爱尔兰的Marc,中文名字为马克,1986年9月出生,两人均表示在自己的国家中也会接受这样的人口普查,而且项目比较细致。 随后,普查员又敲开了一名来自巴基斯坦,中文名为李万的外籍人士的家门,他和妻子爱莎一起友好地接受了普查员的普查登记。

  相关新闻>>

  别墅洋房普查难 富户别怕露富

  ■实习记者 徐子淇/报道

  本报讯 今天,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进行到第五天。昨日12时,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发现仍存在个别居民对于入户普查不配合的现象。

  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主任王砚桂表示,该社区内现有住户5021户,有钱人较多。社区中别墅加洋房共约350套。也许是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也许是出于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各方面信息,社区普查员在入户普查时,明明从窗外看到楼内有人在走动,可怎么按门铃就是不开门。据了解,普查工作进行到现在,至少有10多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王砚桂还表示,由于东风社区范围内的小区属于较高档小区,业主以外的人每天20时后,无特殊原因,一般不允许入内。这给普查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而且需要延长普查时间。

  小区内有不少人透露自己有多处房产,普查员表示,对于这样的情况,只要配合普查员登记该处住房就可以了,对于重复登记的情况,识别系统会做出识别。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