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总经理起诉老板讨薪 索要21万元年薪10万元赔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2:01
/老板给总经理打的欠条/

/索要年薪与赔偿的劳动仲裁申请书/

  总经理起诉老板讨薪

  索要21万年薪和10万赔偿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 四平市铁东区李晓红女士受雇双辽市九州万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双辽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任总经理,双方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期限一年,月薪1.8万元,每月10日前开资,合年薪21.6万元。可是到年底,老板称没有钱,一分工资未开。该公司法人代表郑九洲说,当初李晓红来时称不要工钱。日前,李晓红向双辽市劳动部门递交了一份劳动仲裁申请书,要求索要一年工钱和相关赔偿。

  打工者 <<受聘一年21.6万年薪没拿着

  今年41岁的李晓红,家住四平市铁东区。2009年8月18 日,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双辽九州万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打工,被公司董事会任命为总经理。李晓红说,双方还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约定月工资1.8万元,每月10日前开资,期限一年,合年薪21.6万元,公司法人代表郑九洲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可是李晓红按照合同约定期满一年,工作期间尽职尽责,该公司却没有支付她应得的薪金。她多次索要,该公司法人代表郑九洲一直以无钱为由一推再推,分文未付。

  李晓红向记者出示了郑九洲下达的任命聘书,李晓红说,“刚去时,老板承诺买房子、高工资等待遇,到现在工资一分没给过,部分员工的工资也没给。最可气的是最后一次要钱,我说家里需要钱,能不能给一部分,他说他兜里就剩50块钱。”

  几天前,李晓红才得知公司已发公告被除名。让她不理解的是,她一直在为公司工作,有证据和工作内容可证实。她心存疑虑,为什么解除合同没得到董事会的通知,而郑九洲也从未向她提过此事。

  公司董事长<<打工者说一分钱不要已解除合同

  双辽市九州万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九洲称,公司总部在北京,李晓红说双辽这个项目好,他人也好,就主动来找他,要支持他,说当地的事不用他操心,口头对他说让她当总经理,工资她一分钱不要。

  郑九洲拿出该公司的两份公司红头文书给记者看。一、2010年1月20日签发的《解除主要管理人员劳动合同和免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通知》。内容称,因增加新股东,解除李晓红等人的劳动合同和任命书,免去李晓红总经理职务等。二、《双辽消息》2010年4月29日刊发的《声明》:“双辽市九州万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郑九洲和代理人在2010年4月1日前与任何单位和个人签订的所有合同、协议、承诺书、任命书等全部召回,从即日起30天内全部落实重签,过期全部作废。特此声明,2010年4月26日。”

  提起签劳动合同一事,郑九洲说,当时正值北京投资者要来投资,北京总部来人要该公司现有人员的劳动合同,李晓红是背着他填写的劳动合同。他在该合同上签了字,还盖了公司的大红公章,但是他称他却没看合同的内容,合同就被总部的人拿走了。

  郑九洲说,截至今年1月,他给她打了一个8万元的工资欠条,李晓红现在拿着合同要钱。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