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消息

澳航空客A380引擎爆炸起火迫降新加坡 无一受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05日02:48
11月4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拍摄的迫降澳洲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发生故障的引擎受损明显。图/人民图片

4日,澳航A380客机在新加坡迫降,乘客们下了飞机之后表情轻松。图/IC

警察正在查看从不同地区搜集到的澳洲航空公司客机坠落残片。图/IC

  引擎炸成碎片,A380紧急迫降

  澳航一架空客A380客机引擎爆炸起火迫降新加坡,乘客“出奇的平静”,机上459人无一受伤

  一架澳洲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80客机4日上午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侧引擎发生爆炸,引擎罩脱落,客机随后耗尽燃油,急降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所幸机上459人无一受伤。

  事后,澳航高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停飞这家航空运营商全部6架空客A380客机。

  据新华社电

  经过 引擎爆炸,盘旋2小时后安全降落

  这架澳航QF32航班3日由英国起飞,4日上午经停新加坡,准备前往澳大利亚悉尼。由新加坡起飞时,客机上载有433名乘客和26名机组人员。

  客机由新加坡起飞后进入印度尼西亚空域,在巴淡市上空出现故障,一侧引擎发生爆炸。

  一名澳航发言人说,四引擎动力的空客A380客机在技术上完全有能力凭借3个引擎飞抵目的地,但出于安全考虑,航班机长决定返航新加坡,实施紧急降落。

  返航途中,客机在新加坡附近空域盘旋两小时左右,将燃油耗至最低量,而后降落在樟宜国际机场。

  降落安全完成,没有发生意外。“航班安全降落樟宜国际机场,没有乘客或机组人员受伤,”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

  降落前,新加坡方面派出大批消防力量部署在预定急降跑道两侧,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起火或爆炸情形。

  客机降落滑行末期,两侧消防车向机身喷洒消防泡沫。

  现场 客机拖着浓烟飞行,乘客出奇平静

  降落后的客机从外观看,左翼两个引擎中的一个明显发生故障,引擎罩已脱落,有明显烟熏痕迹。

  先前,印尼巴淡市有目击者说,目睹一架客机一侧引擎发生爆炸,有3、4片飞机部件残骸从空中坠落,每片残骸长不足1米。另有目击者说,看见一架客机在“拖着浓烟”飞行。

  在巴淡市一处工业区和一处居民区,客机脱落部件残骸已经被发现,其中包括一块带有澳航“飞翔袋鼠”标志的金属碎片。

  巴淡与新加坡隔新加坡海峡相望,相距不足百公里。巴淡警方说,由于冒着黑烟的客机反复在巴淡上空盘旋,吸引大批当地民众出门观看的同时引起民众恐慌情绪。

  客机乘客通过电话告诉媒体记者,飞机起飞后,乘客们听见轰的一声巨响,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左翼引擎位置起火。

  德国乘客乌尔夫·沃施布施告诉法新社记者,客机盘旋耗油期间,所有乘客“出奇的平静……机组人员发挥巨大作用,澳航确实在保障乘客安全方面做得不错”。

  应对 澳航暂时停飞所有空客A380飞机

  现阶段,航空运营商方面尚未确认引擎发生何种故障。

  A380客机标配引擎为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T900型引擎。当天,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说:“我们将与澳航共同确认故障原因。”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一名发言人则拒绝对这次急降事件发表评论,只说:“A380运行相当好。”

  急降后数小时,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停飞澳航A380机队。他说,发生故障的这架A380客机及其引擎都是全新的。澳航现阶段拥有6架A380客机,承担往返于悉尼、墨尔本和洛杉矶、新加坡、伦敦5座城市之间的飞行任务。

  “我们决定,停飞(澳航)所有A380客机,直至我们获得有关QF32航班的充足(故障)信息,”乔伊斯说。

  有媒体猜测飞机故障是否与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有关。对此,澳航发言人没有明确表态,表示需要进一步调查。位于印尼中部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前天和昨天再次喷发,规模比前几次都大,而该飞机飞经印尼,出现故障后迫降新加坡。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