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10月二手房成交量跌近五成 房价与九月持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05日02:49

  沪10月二手房成交量跌近五成

  叶国靖

  上海楼市再次迎来量跌价稳的行情。

  据上海中原地产监测,10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接近五成。22781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基本和9月持平,环比涨0.3%。不过,中介10月下旬带看量及成交量的下降最为明显,较上月同期下滑约50%。

  一个新的信贷政策也在10月底施行:10月29日开始,多家银行把个人首次商业贷款的最低利率由7折调至8.5折。一周以来,多家中介反馈的信息称,多数首次置业者平静接受8.5折利率。

  大型房贷中介凯盛经略的说法是:“从10月28日起,首套房客户如已递交申请但还未审批通过的单子全部按照8.5折执行;如已审批通过的则还是按照审批通过时的利率来执行。除了业务量有所萎缩外,凯盛经略并没有出现大面积退单现象,由此可见客户已经能够冷静地对待各类房贷政策。虽然有加息、减少首套优惠政策出台,但整体幅度并不是很大,且大家对政策都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因此客户反应并不明显。”

  日前,21世纪不动产上海公司通过对浦东金桥、闵行七宝、普陀长风和虹口凉城等多个刚需主导板块的调查发现:8.5折商贷利率对首次置业者并没有带来太大影响。

  究其原因,自8月开始,不少银行就已经将个人商贷利率提高到7.5折,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此外,不少首次置业者一般来说购买房源面积不大,选择组合贷款的方式,利率提升后对他们每月的还款压力也并不太大,多数买家表示可以接受。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金桥华高店经理胡小林最近接手的业务中,首次购房的客户几乎都表示能够接受8.5折的优惠利率。

  上海楼市交易量明显受挫,房贷业务很受伤。来自凯盛经略的统计数据:截至10月31日,该公司的贷款签约额接近2亿,环比9月下降32%,签约套数环比减少12%,贷款业务整体萎缩。

  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孙怡表示,从第三季度末开始上海楼市交易量就逐月萎缩。从与凯盛经略合作的中介机构来看,10月各合作中介的业务量明显减少,虽然看房的人挺多,但成交的却少之又少。

  凯盛经略副总经理赵炜表示,年底前各银行差不多完成了全年信贷规模后,会收紧放贷额度,而年底也是各银行审批最严格、放款最紧张的时候,再加上为了调控房价,政府在三季度末乃至四季度初不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如今各银行也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各项房贷审批标准,无空子可钻。因此他预计,在年底前市场交易量会持续低迷,房贷签约规模还会有萎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