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消息

A380已发生多起故障 舱内空间比波音747多5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05日02:51

  载人最多的大型客机已发生多起故障

  A380是现阶段全球搭载乘客人数最多的大型远程商用客机,全经济舱配置客机客座853座,双层客舱设计,舱内空间比波音747多50%。

  A380于2007年10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首条运营航线便是新加坡-悉尼航线。现阶段,共有37架A380客机投入使用,分属澳航、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法航-荷航、汉莎航空等运营商。此外,空中客车手中还有总计234架A380订单等待交付。

  不过,空客A380的飞行之路并不平坦。自投入飞行以来,A380客机已发生多起故障,多为电子系统失灵所致。

  去年11月,一架法航A380客机因巡航系统故障而被迫返回纽约急降。

  今年4月,澳航一架A380客机在从新加坡飞抵悉尼时轮胎爆裂。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加坡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飞机也曾出现过类似引擎故障,飞行员不得不在飞行途中关闭一个引擎。

  南澳大利亚大学教授斯蒂芬·菲利普斯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空客A380飞机机型较新,体积很大,这可能增加了机组人员处理和应对类似紧急故障的复杂性。

  澳航A380客机出现故障的消息4日早些时候传出后,澳航股价下挫3.75个百分点,降至每股2.82澳元。客机安全降落后,股价略有上扬。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