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现非主流乞丐 着装怪异快板娴熟被疑炒作(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05日05:51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网上江城现非主流乞丐

  是真乞丐还是自我炒作?

  本报吉林讯(记者 周小宇) 近日,在网络上流行一段视频,标题为“国内第一非主流乞丐哥惊现吉林”,对于这个乞丐的真实性,有些网友表示了怀疑,有的认为他是刻意炒作,有的则认为他是精神不正常。

  乞讨男子着装怪异

  快板十分娴熟

  视频中,一男子坐在天桥上,用白色毛巾包裹住头部,上半身披着蓝底粉花的花布,盘着双腿,穿着破旧的绿色裤子,卷起裤管,露出鲜红的袜子。脸上涂着厚厚的粉底,嘴唇上抹着浓浓的口红,双手从花布里伸出来,手中握着快板噼里啪啦地打着。

  在男子的前面,铺着由塑料薄膜盖着的几张白纸,上面写着“门前五包”、“责任分片”、“洗菜区”等字样,在纸的右下角还盖了印章。同时还有素描男子画像、执法警察的画像,在旁边的地上放着一个白瓷盆,里面是过路市民留下的硬币。

  莫名其妙的标语加上娴熟的快板,使得该男子显得十分诡异另类,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驻足围观的市民都穿着凉鞋,拍摄的季节可能是在夏季。

  男子着装另类吸引眼球

  但很少有人给钱

  日前,根据网友及视频里的提示,在吉林市大东门天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男子乞讨的地方,但并没有发现视频中乞讨的男子。记者对周围的报亭、商场保安及路过市民进行询问,对方都称从来没有见过该男子。

  “你说的是那个披着破布,坐在天桥过道上打快板要饭的那个男的吧,他早就不在这儿了。”说话的是在大东门天桥上卖艺术签名的老陈(化名)。据老陈介绍,他见到视频里描述的男子是在今年七八月份,该男子在天桥上乞讨了一周左右就离开了。

  “那男的不太爱说话,那身打扮确实挺醒目的,感觉跟跳大神的似的,他就是坐在地上,摇摇晃晃地在那儿打快板,人家问他话,他也不吱声,就在那儿傻笑,感觉不像个正常人。”老陈说,虽然该男子打扮得很另类,引来很多人围观,但给钱的人很少,过了六七天,男子就离开了,这中间,还有一男子也是同样的打扮在天桥上乞讨。

  知情人称

  天桥上80%乞丐都是骗人的

  老陈介绍说,他在这里做买卖已经10多年了,一天里几乎就在这天桥周围方圆10多米待着,用老陈的话说:“这么多年里,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乞丐我见得多了,80%都是骗人的,打个快板也能叫炒作?很可能是假的,也有可能是二人转演员体验生活来了。”

  老陈介绍说,他见过许多假乞丐,跟其中的一些还认识,有装残疾的,有将枕头塞在自己衣服里装孕妇说丈夫出事故死亡没钱回家的,有在地上写一堆字说自己无依无靠求救济的,还有唱歌卖艺赚学费的,当然也不乏另类的,比如穿着奇怪打着快板的。

  “以前这样的手段他们可能还能赚些,现在市民都精了,他们要不到钱就走了,前脚儿还趴在地上磕头要钱呢,后脚儿直接拍拍衣服上的灰就走了,精神着呢。你看这么大冷的天,哪个乞丐出来了?”老陈笑着说。

  记者离开时,老陈打趣地说:“想要看各式各样的乞丐,你得夏天来,这时候他们都工作在遥远的南方呢!”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