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称2000万QQ密码或已遭360劫持 抗争为被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5日02:30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昨日,腾讯方面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次与360之间的纷争作出了当面回应。

  “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国家级权威部门的技术检测报告,根据报告,口口声声号称要保护QQ用户隐私的360公司,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扣扣保镖中暗设四大后门。”腾讯公关总经理刘畅对媒体表示,具体的报告细节,将会适时陆续对外发布。

  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指出,360公司早在推出“扣扣保镖”之前,就在该软件中设置了后手。“扣扣保镖”可以在升级时,从其服务器上配置一个名叫config.ini的文件,通过这个文件,可以轻而易举地劫持QQ软件。

  向媒体展示了360窃取QQ用户隐私的证据之后,腾讯方面更向媒体爆料,腾讯和360的这场战争并不是始于中秋节期间,早在今年夏天,周鸿祎在接受腾讯采访时曾非常清晰地提出要和腾讯公司进行合作,甚至放言表示,“如果不合作,就干掉你们!”

  “扣扣保镖至少开发了一年以上的时间!”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表示。

  “我们只能用躲避360的方式,才能保护QQ账号不被恶意劫持。”刘畅表示,腾讯也看到了很多愤怒的网友指责我们 “霸道”,很多信任的网友说我们 “太笨”,可是,腾讯不能将6亿QQ用户的隐私和网络财产,被劫持并掌握在一家没有道德底线的公司手里。

  “这已是我们迫不得已采取的最低抗争。”熊明华表示,根据腾讯的监测数据,360扣扣保镖发布后,已有2000多万QQ用户选择安装这一软件,也就意味着2000万QQ用户的密码可能已被360截取,司法途径往往周期较长,为了用户利益,不得不作出 “在运行360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的决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