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3Q大战友被逼站队 个人用户弃用QQ网吧未受影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6:47

  我电脑谁做主

  成都网友被逼站队

  个人用户弃用QQ 企业员工首选QQ 网吧未受影响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QQ和360的互掐,倒霉的只是我们这群无辜的网民。到底招谁惹谁了,非要给我个单选题,不选行不?QQ说:不行,不选俺就不给你上!360说:行,但我现在也没法。于是乎,成都网友开始自己选择……

  个人

  宅女郑小姐

  换用MSN

  昨日早晨,同往常一样,以画画为职业的宅女郑小姐打开电脑,右下角“360保险箱”“360安全卫士”“360杀毒”全部运行,她启动了360“扣扣保镖”和QQ,QQ不停掉线。中午过后,360“扣扣保镖”突然弹出窗口,上面显示“因需送检申请许可,360“扣扣保镖”暂停使用,请用户卸载该产品”。郑小姐直接点击了弹出窗口中的链接,卸载了“扣扣保镖”。此后QQ运行正常。但当她点击QQ空间的时候,却弹出了“尊敬的QQ空间用户,QQ空间不支持360浏览器访问”,随即打不开空间。她换用其他浏览器,也无法进入QQ空间。郑小姐告诉记者,她已经开始使用MSN,周围很多朋友也开始使用MSN,因为“不想受腾讯控制,它凭啥子不准我们使用360,那就只有选择不用它。”

  “偷菜”网民

  二选一太难

  家住新鸿路342号小区的小何和小吴,两人都喜欢上网去“偷菜”,但这次的纷争却让两人无法“偷菜”了。“真要二选一,确实太难了!”小吴说,如果这场战斗愈演愈烈的话,那受害的只会是众多网民。昨日,他把QQ和360全部卸载了,并找到了自己多年不用的MSN注册号,还准备把这个号码告诉每一位好友,让大家以后都通过MSN联系。

  企业

  IT企业

  几乎没影响

  在世界500强IBM公司工作的莫小姐说,因为公司安装的是其他品牌的杀毒软件,所以在使用QQ时没有影响。据记者调查,大部分IT企业都安装的是专业付费杀毒软件,员工在上班时不存在“选择”的矛盾。

  广告公司

  上QQ时关掉360

  某广告公司业务员小钟说,他们在登录QQ与客户进行联系时,会暂时关闭360。在不使用QQ的时候,再开启360。

  电脑销售商

  为了工作卸载360

  在东华电脑城从事某兼容机销售的李小姐称,因为业务上必须要使用QQ,所以只有卸载了360,“我有一个常联系的业务群,里面的电脑供应商就用174个,如果不用QQ,工作都没法开展了。”

  联想供应商

  建议保留QQ

  工作人员刘凌东告诉记者,他自己还没有碰到QQ和360的冲突,但他的很多装机客户打来电话求助,“特别是做销售的客户,沟通工具大部分都是QQ,基本上我都建议他们换一款杀毒软件,保留QQ。我觉得在这件事情上,360占下风。”

  团购网站

  无法马上弃用QQ

  国内一中型规模的团购导航网站“怎团”的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客户网友资源全部在QQ群里,而且大家已经习惯了用它进行沟通,马上弃用是不太可能的。

  网吧

  用户安心用QQ

  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数个网吧,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网吧终端机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当然就没有安装360。e魔时空网吧的网管告诉记者:“一般网吧都是使用还原精灵这款软件,在用户使用完电脑后,它能迅速将电脑恢复到初始状态。因此,QQ和360打架对我们没影响。”

  网友推荐

  教你五招

  QQ360兼容

  如果你想继续使用QQ,可以尝试以下方法(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第一招 旧瓶装新酒:

  下载QQ2008,并安装,目前此版本不会跳出提示!

  第二招 暗渡陈仓:

  先登录QQ,然后过一会儿就会提示不兼容的那个对话框,把360安全卫士和杀毒软件退出后,点那个框框里的“退出QQ”,然后重新登陆QQ,过一会儿再打开360安全卫士和杀毒软件就好了。

  第三招 修改权限:

  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value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 undefined || value < result) result = value; }); return result; }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QQ下,把SafeBase这个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完全拒绝。

  第四招 修改文件:

  1、找到QQ安装路径下QQ\SafeBase下的tsfsres.dat文件备份删除。

  2、同时在QQ\SafeBase下新建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tsfsres.dat”。注: tsfsres.dat就是导致这次强制退出的元凶,所以要删除,新建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tsfsres.dat”的目的是防止该文件再次生成,因为WINDOWS下不可以存在两个同名称同扩展名的文件,所以我们新建一个“tsfsres.dat”,QQ客户端就无法再次生成tsfsres.dat文件,同时也不可以替换或修改该文件。

  第五招 以毒攻毒:

  退出所有的QQ程序。安装“扣扣保镖”,然后用“扣扣保镖”清除掉QQ的各种“垃圾”。这时候再退出“扣扣保镖”,重新登录QQ,烦人的强制退出就不再出现。

  有人围观

  QQ血拼360

  对手大促销

  QQ与360之间的互斥大战,被其他即时通讯软件和杀毒软件看成抢客户的良机。昨日一早,收费的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分别宣布对自己的杀毒软件产品免费一年。

  即时通讯领域,目前最活跃的是新浪UC。就在QQ与360互斥当晚,新浪UC即推出“智者归来”好友邀请活动,对最先达到邀请数量的用户提供限量版奖品和UC靓号。新浪称新版UC支持500人群组,可捆绑MSN/Gtalk账号。新浪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新浪UC用户4日相比平时确实有大幅增加,但目前没有具体统计。”

  记者 田芳 张维 王丽 杨方毅

  综合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