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企鹅体”蹿红:网友接龙“一个艰难的决定”

2010年11月05日07:42
网友在争夺战中成为了受害者 王乃玲 绘
网友在争夺战中成为了受害者 王乃玲 绘

    来源:山东商报

  用户在注册时,等于和腾讯签订过了一个注册协议。腾讯在未经过用户同意的前提下,就单方面对协议内容作出更改,并提出中止对不卸载360的用户提供服务,腾讯单方面要求用户在360和QQ之间“2选1”,这种行为有悖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一

  选择360是因为它能查毒,默认它进入系统,就像保姆能进入房间打扫一样;选择QQ是因为它利于交流,就像司机能便利交通一样。那么如此,你一司机凭啥进我房间?我的保姆在我房间关你屁事?你还威胁我说如果我不辞退保姆,就把我的奔驰车开走。——网友调侃

  腾讯与360的纷争至今尚未平息,二者谁能受益?答案是都不是,广大用户显然也并非受益者。在被逼挥刀自残——QQ和360二选一的折磨之余,用户也无奈捡起恶搞的武器,聊做乐呵。从论坛到微博里,腾讯公开信中“一个艰难的决定”一夜走红。

  接龙版

  百度版:“百度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检测到用户IE里出现谷歌,将重启电脑。”

  可口可乐版:“可口可乐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胃里有百事可乐,将自动释放农药和汞。”

  诺基亚版:“NOKIA做出艰难决定,如果检测到家里有MOTO手机,NOKIA将自动引爆。”

  迅雷版:“迅雷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检测到用户电脑曾安装过快车,将拒绝下载教育片。”

  奔驰版:“奔驰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开过宝马,奔驰刹车系统将自动失灵。”

  阿迪版:“阿迪做了个艰难的决定,检测到用户身上有耐克,衣服鞋自动变透。”

  杰士邦版:“杰士邦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有使用杜蕾斯,将自动释放艾滋病毒。”

  郭敬明版:“郭敬明作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发现读者的脑袋里有韩寒的文字,将自动转化为黄色小说。”

  梅西版:“梅西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FIFA/实况/FM等游戏里有C罗的影子,将自动把C罗纳尔多的数据改为C毛纳尔彪。”

  中石化版:“中石化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汽车油箱里有中石油,将自动引爆加油站。”

  微软版:“亲爱的中国windows用户: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艰难的决定,由于中国两家互联网公司的两款软件严重的干扰了我们的windows服务。在您停止使用360和QQ之前,我们决定暂停所有大中华区的windows服务。”

  厕所版:“亲爱的用户,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既然在小便池前不能大便,为公平起见,如发现在大便时小便的用户,我们将取消其如厕资格,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故把选择‘方便’的权利交给您!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

  毓婷版:“亲爱的毓婷用户: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你停止使用妈富隆、米非司酮等之前,我们决定暂停帮你紧急避孕服务,并种上一小子。我们诚恳的向您致歉。”

  笑话版

  ●路边两人在聊天:一人说:“360不是做运动鞋的吗,怎么和QQ掐上了?”另一人附和着说:是啊,我也搞不懂呢,你说一个造鞋的和一个造汽车的,有啥过不去的,闹腾个什么劲啊!

  ●其实腾讯公司曾经找360和解过,希望私下用钱解决这件事情,360也同意了,但没想到腾讯公司最后给的是Q币……

  ●选择360是因为它能查毒,默认它进入系统,就像保姆能进入房间打扫一样;选择QQ是因为它利于交流,就像司机能便利交通一样。那么如此,你一司机凭啥进我房间?我的保姆在我房间关你屁事?你还威胁我说如果我不辞退保姆,就把我的奔驰车开走。记者 陈学超 冀强 王赟整理

  QQ强退

  影响工作

  山东网友欲起诉腾讯

  商报济南消息 “360和腾讯打架,我的QQ被强退,昨天晚上本来可以完成的工作被QQ耽误了,为此今天上班就被罚了100元,还遭到了领导的批评!”昨天一大早,网友江先生就火气冲天,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作为腾讯的付费用户,我要起诉腾讯!”

  “由于我的工作都需要在网络上完成,所以经常使用QQ来传输文件,昨天晚上一上QQ就遭强退,刚刚上去就弹出来一个窗口说,‘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江先生说,窗口弹出以后,自己的QQ就没办法正常使用了,每次都是刚刚登陆就被迫关闭。

  江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已经联系了律师,正在起草起诉书,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记者了解到,想起诉腾讯的网友不在少数,其中网友马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腾讯的VIP会员,也觉得“腾讯将我卷入到双方的口水仗中相当不仗义”,马先生表示,自己一上午的时间,QQ聊天工具被强制关闭了4次。

  对此,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赵金一律师认为,腾讯的做法违反了合同法。赵金一表示,“用户在注册时,等于和腾讯签订过了一个注册协议。腾讯在未经过用户同意的前提下,就单方面对协议内容作出更改,并提出中止对不卸载360的用户提供服务,腾讯单方面要求用户在360和QQ之间‘2选1’,这种行为有悖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同时赵金一表示,用户需要首先客观取证,证明是QQ掉线不是用户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而是腾讯公司有意为之,如果具备了这些条件,便可以起诉。

  记者 陈学超 冀强 王赟

  互联网大战

  催生恶搞词

  QQ与360的这场互联网大战仍在继续。喜欢恶搞的网友们即兴创造了一些热词,以此来表达自己无辜受累的无奈之情。

  3Q战争 据互动百科定义,3Q战争,即360、QQ网络对攻战,这场战争到底结局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360与腾讯的口水战,看似只是一场针对用户隐私问题的争论,不过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互联网安全市场竞争的暗潮涌动和变局丛生。但是无论互联网巨头们如何竞争,不少网友表示:“能否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安全的网络,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QQ体 据互动百科定义,11月3日,腾讯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随后网民模仿此信改写“QQ体”。

  “QQ体”中最经典台词为“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例如,蒙牛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发现消费者胃里有伊利,将自动释放三聚氰胺。读过这些恶搞的即兴创造之后,你能忍住不笑吗?

  Q霸 据互动百科定义,腾讯率先启动使用360软件即停用QQ软件的封杀令,被网友气愤的称之“Q霸”。

  针对腾讯对用户发出带有威胁性质的公告,大多数的用户表示不满,认为腾讯和360之间的战争不能拿用户的利益作为砝码。不能剥夺用户的自由选择权,自己的电脑必须自己做主。为此,有网友创了个新词“痋殉”,表示对腾讯公司的不满。潘愈 整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