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访印34艘军舰护驾 出动航母战机随行(图)

2010年11月05日08:19
一辆美国安保车辆驶过孟买泰姬陵酒店。奥巴马访印将在此落脚。
一辆美国安保车辆驶过孟买泰姬陵酒店。奥巴马访印将在此落脚。

孟买欢迎奥巴马来访
孟买欢迎奥巴马来访

  来源:中国宁波网

  奥巴马访印34艘军舰“护驾”

  据印度NDTV网站和《印度教徒报》11月4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中期选举后开始新一轮亚洲之旅,对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国进行访问。此次出行,奥巴马的安保成为重中之重,美国为此派遣了34艘战舰为其保驾护航,包括一艘航母。

  出动34艘军舰包括航母 防海上袭击

  当奥巴马总统5日踏上孟买土地后,尽管白宫依然留在华盛顿,但这栋著名建筑的心脏已经移到了印度。核按钮、豪华车队以及白宫大部分工作人员将陪同奥巴马前往印度,在孟买和新德里度过三天访问时间。

  为了确保奥巴马总统的安全,美国还将派遣34艘军舰保护他,包括一艘航母。当奥巴马在孟买停留期间,这艘航母会在孟买沿海的航道外巡逻。之所以采取这些措施,是因为2008年孟买遭到恐怖袭击时,恐怖分子就是从海上进入孟买的。如果有必要,这些安排足以保证奥巴马以最快速度撤离。

  两架战机随行 40辆汽车组成豪华车队

  奥巴马可能乘坐直升机“海军一号”从美国起飞,到达位于孟买南部克拉巴区印度海军直升机基地。从那里,他将乘坐总统豪华轿车“林肯大陆”,前往泰姬玛哈酒店。两架装备有先进通讯和安全系统的战机,以及由4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成为奥巴马护卫队的一部分。在泰姬玛哈酒店和凯悦酒店,奥巴马总统及其随从预定了800个房间。

  此外,奥巴马还有一个由美国精英特工组成的保镖团队,他们与印度国家安全卫队、印度中央准军事部队以及孟买和新德里的地方警察一起,负责保护总统的安全。新德里也有着类似的准备。当奥巴马在这里停留期间,“空军一号”将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奥巴马总统将下榻的喜来登酒店,已经布满了来自美国的安全人员,各种保护措施也已经就位。奥巴马计划访问的圣雄甘地陵墓,那里也已经完成了安全演练。

  印度拒绝透露美印会谈可能成果

  印度日前表示,在与奥巴马总统就诸多复杂问题进行探讨之前,他们不会匆忙作出任何决定,包括外部采购、联合国安理会席位以及要求美国撤销对印度军民两用技术的出口禁令等。印度外交秘书拉奥说,现在就预测美国领导人与印度领导人的讨论结果还为时过早。但他表示,美印双方在取消美国军民两用技术控制禁令方面应该能够取得进展,并为最后彻底废除这一禁令做好铺垫。

  拉奥还透露称,印度已经邀请美国公司,向他们解释国内民用核责任法以及其他美国公司关心的问题,并且开始讨论启动下一步民用核能计划。拉奥说,来自美国的商业代表团很可能在短期内专门就这一问题访问印度。在关于这次高调访问的记者吹风会上,拉奥说,总理辛格希望就一系列问题与奥巴马总统举行“富有成果的”对话,包括全球经济形式、恐怖主义威胁、印度面临的周边挑战、共同安全目标以及亚洲的安全与稳定等。

  拉奥说:“奥巴马领导的美国政府已经表态,要进一步加强印美之间的双边关系,在诸多双边和全球性领域建立起合作关系。” 在奥巴马停留期间,他将在印度国会发表演讲。印度还希望在地区和全球问题上,扩大和加强与美国战略磋商。她表示,双方可能在太空技术、清洁能源、核不扩散以及高科技领域加强合作。(雅龙/李雪)

  延伸阅读:印度砍光甘地纪念馆周围椰子 防砸中奥巴马(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