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视频

视频:吉林延吉40年来首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今年59岁的姜喜堂家住吉林省延吉市南张芝村,10月24号,当老姜进山查看饲养的牛群时,发现竟然少了两只。于是老姜召集村里的五六个壮汉一起上山寻牛,很快他们就在途中发现很多碗口大小的爪印。几经寻找,老姜等人在延吉市依兰镇的一片树林里,找到了失踪黄牛的残骸,并立即向林业部门报告。延吉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了30多根动物留下的毛发,经过东北林业大学DNA鉴定及现场勘察,专家初步确定,这是一只年龄在3岁左右的野生东北虎,属成年虎,也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吉林省延吉市首次出现的一头野生东北虎。专家还介绍,东北虎是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在我国东北地区,野生东北虎数量仅有约20只。
(责任编辑:kaimengli)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