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公民观察

王俊秀:360与QQ之战是一场网络时代的农民战争

来源:大洋网
2010年11月05日09:46

  360在这次战争中不会被消灭

  记者:假如互联网立法的话,应该包含哪些方面?

  王俊秀:至少应该有个人隐私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这个是很重要的,个人的权利包括隐私权、选择权,这是基本的权利。我享有信息的完整了解的权利,对我的信息自由处分的权利。还有第三方平台的法律责任,都很重要的,还有信息安全。

  记者:行业当中对不正当竞争的立法有没有针对互联网的?

  王俊秀:最高法院应该有一些解释条例,应该针对互联网新技术的特点,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各个层面有一些独立的司法解释。中国不是一个判例法的国家,你的司法解释得跟上,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记者:从整体上来说,您觉得这个事情是正面比较多还是负面性比较大一些?

  王俊秀:对整个产业是一个负面的比较大,唯一正面的就是说普及了一下用户的意识。

  记者:先把人伤害了再让人意识到。

  王俊秀:对,让人意识到原来隐私权很重要。重要之后怎么办?实在不行这款软件我就不用了。

  记者:现在就看这个事情出来后新浪UC现在推的比较厉害。

  王俊秀:所以渔翁得利。

  记者:主要腾讯这个QQ太强大了,除了是一个聊天工具还是一个关系网络。在近两三年想取代它的地位是不是很艰难?

  王俊秀:但是不能这么牛逼,这个过分了,取代不取代那是另外的事情,自作孽不可活。

  记者:现在这个事情发展到现在腾讯是不是占据了完全的主动权?360现在的表现是不是太弱势?

  王俊秀:360扣扣保镖下线倒是一个正确的举动,下线说明了我不处以私刑了,我现在成了一个良民,不是网络警察行了吧?我收回来了,我是良民了,你在那儿掐,我变成良民你还在那儿弄,那我就要奋起自卫了,你要掐死我的生路,那一个良民就有反抗的权利,矛盾是转换的,这个时候它的正当性就确立起来了。我觉得这一招很厉害,以退为进,这个是有高人。我觉得这一招很高明。

  记者:你觉得腾讯这次把360能不能搞死?

  王俊秀:搞不死。如果要是它真搞死了,它也就离死不远了。人心就丧失了,人心是最大的江湖,人心是最大的市场份额。这样弄的话,大家谁敢用你的?

  记者:国外这些比较大的互联网企业这么多年发生过这种事吗?

  王俊秀:国外不敢的,它意识到你的威胁了可以买下你或者挑战你,要是小公司那就诉讼,它是有比较成熟的商业规则。(拾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