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英勇小狗意外致残 老人推婴儿车带其看世界(图)

来源:西部商报
2010年11月05日10:04


  记者 施晓玲 张亚楠

  商报讯 它只有两条前腿是健全的,因此它走路时只能“蹭”;它对甜食钟爱有加,板栗是它的最爱;它原本顽皮可爱,英勇无畏。但5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它的两条后腿失去知觉。在主人精心照料下,虽然它再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跑动,但它的生活依旧充满爱。它就是点点,省科学院家属院内众所周知的英雄狗。

  英勇退贼 “点点”曾是小英雄

  15年前,魏奶奶的女儿为了让魏奶奶老两口有个伴儿,送来一只刚满月的京巴狗,老两口给狗起名点点。在多年的相处中点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给老两口的生活带来了欢乐。他们就像家人一样,熟悉彼此的习惯,珍惜相互间的感情。魏奶奶家从来没有安装过门铃,因为点点灵敏的反应胜似门铃。每当有陌生人走近门口时,点点就会警觉地直起身子,还会汪汪叫提醒主人。如果是魏奶奶的家人,点点就会亲呢地蹭着魏奶奶,提醒魏奶奶开门。

  6年前的一个晚上,魏奶奶的老伴儿独自一人在家,他将小灵通放在桌子上,就去另一间卧室休息,点点也卧在床边。谁知夜深人静时,有小偷顺着外面的管道爬了上来,看到小灵通放在桌上,小偷起了贼心,当小偷从窗户把手伸进来拿小灵通时,点点迅速冲了上去,一口咬住小偷的手。当魏奶奶的老伴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小偷已经挣脱开点点逃跑了。魏奶奶的老伴告诉记者:“幸好点点机敏又勇敢,不然那小偷进了卧室,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点点吓走小偷的英雄事迹一时间在院子里传开了,大家纷纷把它视为英雄,魏奶奶一家更是对它疼爱有加。

  遭遇意外 医生建议安乐死

  就在点点十岁那年,一场意外发生了。一天下午它像往常一样在院子里奔跑玩耍。看到有人来送液化气,点点好奇地围在液化气罐旁边转悠,就在这时液化气罐突然倒下重重砸在点点的两条后腿上。等人们把液化气罐抬起来时,魏奶奶发现,点点的两条后腿不会动了。为了让点点能够重新站起来,魏奶奶老两口带它去了很多家宠物医院,但医生告诉他们,点点的后腿神经受损已经不能恢复站立,建议他们为点点实施安乐死。

  婴儿车 “点点”的新生活

  那一刻魏奶奶看着点点,想到过往相处的一幕幕,点点虽然只是只小狗,但在他们心中却和家人一样。他们无法将点点的命运交给安乐死,最终魏奶奶老两口决定将点点带回家。那段时间,周围的邻居朋友都劝魏奶奶放弃点点,但魏奶奶没有犹豫,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悉心照顾点点,给它最好的生活。那段日子对点点来说也是灰色的,无法奔跑,无法与主人嬉闹,点点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原本调皮爱闹的点点每天耷拉着脑袋,窝在它的小窝里一动不动。为了让点点能摆脱阴霾,魏奶奶老两口为点点购置了一辆婴儿车,每天准时推点点出去散步,在日复一日的关爱下,点点又重新感受到了生命的快乐。

  不离不弃 最爱吃的是栗子

  虽然点点已经不能像其它狗狗那样活蹦乱跳,但它依旧充满活力。每天早上8点钟点点就会醒来,然后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魏奶奶,似乎在说“该给我洗脸了”。魏奶奶十分注重保护点点的眼睛,为了让它的眼睛更加漂亮有神,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魏奶奶都会给点点滴眼药水。一到下午三点,魏奶奶就会推点点去院子里转悠,点点坐着它的专车走遍院子的各个角落,晒晒太阳,和院里的其它小狗交流交流。

  点点每天不但有固定的两顿饭,还有零食,在众多食物中点点最喜欢的就是板栗,它经常和魏奶奶比赛吃板栗。魏奶奶告诉记者:“现在的人更多的追求金钱利益,我在乎点点,它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最真实简单的快乐。”

  秋日的阳光下,魏奶奶用婴儿车推着点点漫步在小院里。点点和魏奶奶老两口的生活还在继续,他们每一天都在演绎着生活的温情,生命的传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