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华裔黄宏达竞选美退伍军人会主席 50州巡回拉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10:03
左起:伍权硕、黄宏达、邓遐勋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侨界广为认识的华裔军人会成员黄宏达(Fang Wong),目前正在竞选影响力深远的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一职,若能当选更将是该会93年来首位非白人男性膺职,对亚裔小区意义重大。黄宏达3日在军人会会长邓遐勋的陪同下拜会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获伍权硕全力支持。

  据了解,目前黄宏达近期正在马不停蹄巡回全美50州演讲拉票,目前他已经跑了20个州,明年上半年前还要完成余下的30州。伍权硕3日说,黄宏达若能竞选成功将是华裔融入主流社会的一个里程碑,各埠华人都应该力挺。

  黄宏达3日还分享了竞选期间的一个小故事。此前他在一个州的军人会演讲,会后一位太太说“他是中国人”,对他没有绝对的信任,黄宏达坦言当时有些气馁,但是后来他每到一个州演讲都以此作为开场白,说老太太只说对了一半,他是“华裔美国人”,几州下来效果相当不错。

  由于军人会遴选主席有一个特别的制度,目前黄宏达膺选的机会很高,前任军人会主席Dan Ludwig也说,这次将是美国退休军人会93年历史上首次由非白人男子掌舵,整个军人会中很多人对此都异常兴奋。

  黄宏达并称,参与主流机构的职位有提升华裔民族的整体形象,他这次他参选总会主席一职,连带外埠的华裔退伍军人会组织都动起来,积极为他张罗。他又指出,近年华裔青年参军日多,事实上,很多人不知参军之好处,例如退伍军人可获优厚的大学学费、担任政府工可以优先录用、而且当兵时间可以算入政府工龄,当兵也是一个很好的出路。(王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