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陆客家属离台带回苏花公路一抔土 有望设纪念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10:39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湾苏花公路塌方受难的20名大陆旅客,告别式4日下午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由于20位受难大陆旅客只有龚艳寻获遗体,家属4日上午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事故现场取一抔土,火化后装入遗物罐,5日带回大陆。

  据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长”赖瑟珍等都到现场祭拜。4日上午9点,宜兰还下着大雨,家属分坐20辆小巴前往亲人断魂的苏花公路11.4公里处,虽然工程人员万分叮咛,因天雨可能掉落的石头,还贴心准备安全帽,但家属们回到事故现场,似乎失了魂,望着山谷,默默听从法师所指示的内容行动。

  由于二十位受难大陆旅客只有龚艳寻获遗体,家属4日上午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事故现场取一抔土,火化后装入黑花岗遗物罐,5日带回大陆。

  对于有陆客家属希望设立纪念碑一事,台湾“公路总局”表示,可以设立,但要等苏花公路修复后才能够准备。

  此外,为了增加苏花公路重灾搜救速度及效率,台军4日从左营海军基地调派两艘扫雷舰加入搜救行列,而东北角海岸原有四艘军舰支援苏花搜救行动,如今共有6军舰同在东北角群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