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媒评奥巴马明年总统大选六大对手 佩林排第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5日11:4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5日报道,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渐渐落幕,另外一场关键的选战即将拉开帷幕,即2012年总统大选。谁将成为奥巴马总统争取连任的对手呢?《卫报》日前盘点了六位共和党领导人,他们已经悄悄开始争取党内提名的战役。分析家指出,这场大战将成为美国总统选举史上延续时间最长、最激烈的选战。这些人包括:


  1.萨拉-佩林 前阿拉斯加州州长、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佩林是否会参加竞选,是一个令许多美国保守派观察家困惑的问题。她会作为新兴茶叶党的代表人物参选,还是满足于能够丰厚回报的福克斯新闻评论员的新角色?佩林依然为自己参加竞选留着后门,她说如果没有其他有资格的人竞争这份工作,她会参加竞选总统。民调显示,佩林在核心保守派中非常受欢迎,但靠她赢取选民的选票却非良策,此前就有分析认为佩林很可能称2012年大选的“共和党毒药”。共和党准备冒这个险吗?


  2.迈克-哈克比 共和党阿肯色州前州长

  尽管哈克比否认,但他已经秘密开始准备了好几个月。最近的CNN民调显示,哈克比是共和党内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的最受欢迎的选择,21%的共和党人支持哈克比对决奥巴马。哈克比曾在2008年1月的艾奥瓦州初选中获胜,是当年最有实力的竞选者之一。可是他的南方保守派宗教烙印,与茶叶党运动支持者的格格不入。


  3.纽特-金里奇 共和党前众议院议长

  这位前历史学教授告诉《华盛顿邮报》,“我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是否参选的决定,但是这种可能性正在增加”。他的主要优势在于,他曾是帮助共和党给前民主党总统克林顿重击的功臣。在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期间,纽特催生了总统弹劾制度,也成就了乔治-布什。但是他的竞选也存在筹资竞选资金的困难。


  4.米特-罗姆尼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钱不是罗姆尼最担心的问题,他是亿万富翁。早在2008年竞选共和党总统提名时,他就曾花费4500万美元的个人财富投入选战。上次大选中,他被自己的摩门教信仰拖了后腿,这次他的主要绊脚石很可能是他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时的记录,特别是他引入的、承诺覆盖所有公民的医疗改革制度。这个改革被认识是追随奥巴马医改的举动,而奥巴马医改是茶叶党们最为憎恶的。


  5.马可•卢比奥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

  古巴裔的卢比奥美中期选举中击败独立党和民主党候选人,成功问鼎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明年初将上任,时年39岁的他将是参议院最年轻的议员。这样一位刚刚成为参议员的年轻政治家,如何还能够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呢?他可能不会,但是年轻总统奥巴马的政途告诉我们,缺少经验并不是致命伤。但毫无疑问,卢比奥会密切关注这场大选。毕竟他还只有39岁,而且魅力非凡,他是茶叶党中一颗正在崛起的新星。


  6.蒂姆-鲍兰提 共和党明尼苏达州州长

  茶叶党喜欢鲍兰提,因为他呼吁平衡预算,他们称他为“明尼苏达州的里根”。已经连任两届州长的鲍兰提已经宣布不再竞选连任,他还要继续承担这个角色几个月。他可能会大幅州政府支出,借此阐明他的经济主张。(雅龙/李雪)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