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默拉皮火山再次大规模喷发致35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5日12:24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斯莱曼11月5日电(记者赵金川 张玉薇)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5日凌晨发生大规模喷发,据当地医院介绍,目前此次喷发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66人重伤。

  日惹火山观测机构官员库尔尼亚迪·里内科索说,此次喷发从零点开始,持续了3个小时,炽热的火山灰高达8公里,飘落到火山周围各个方向,最远达45公里。记者在日惹看到,火山灰弥漫在整个城市上空,大多数人都戴上了口罩。目前仍有遇难人员或伤者被送往医院,伤亡人数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库尔尼亚迪说:“这是自10月26日喷发以来,最大的一次喷发。”另据救援人员说,在斯莱曼县阿尔格穆尔约村,有至少5间房屋被烧毁,数人受伤。

  另据全国灾害处理机构发言人纳利斯·朱利亚斯里说,在火山周围15公里范围内的97万多居民必须疏散到安全地区。

  自10月26日以来,默拉皮火山已发生10多次喷发。在26日的喷发中,由于许多居民来不及疏散,造成3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大面积的森林和植物被烧焦。至此,默拉皮火山多次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70人。

  当地火山专家说,人们担心越来越频繁的火山喷发可能意味着更大的爆发即将发生,但如果热能能够慢慢释放,或许能避免一场毁灭性的大爆发。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现有129座活火山。海拔高2968米的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2006年,造成两人死亡。1994年,该火山喷发造成60人死亡。1930年,默拉皮火山发生大喷发,造成1300多人丧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