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使用敬语报道金正恩 此前金日成等享此殊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5日12:57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日本专门听取朝鲜新闻的机构最近报道称,朝鲜官方媒体近期报道朝鲜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时,使用了敬语。此前,朝鲜仅对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等人使用敬语进行报道。

  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5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10月27日播放金正日委员长和金正恩副委员长的纪录片时,对金正恩使用了敬语。另外,朝鲜中央电视台和平壤广播电台10月29日在“国外媒体报道金正恩同志(与金正日委员长一同)一起出席群众大会的情况”的中,同样使用了敬语。

  报道指出,一直以来,朝鲜官方媒体仅在报道已故的金日成主席、金日成主席的舅舅金亨南、金正日委员长以及金正日委员长母亲金正淑时使用敬语。此前对金正恩的相关报导中并没有使用敬语,但今后可能会有所改变。

  敬语是一种对会话对象表示尊敬的语言手段。朝鲜语拥有比较发达的敬语体系,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但新闻报道中一般不使用敬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