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金山可牛傲游百度等五厂商今日联合宣布封杀36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5日13:55

  金山可牛傲游百度联合宣布封杀360

  晚报制图 邬思蓓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就在业界认为 “3Q”大战双方可能握手言和之时,战局再次生变。根据记者截稿前得到的最新消息,五家互联网厂商今天上午10点在京联合召开发布会,称“360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安全谎言”,表示将选择不兼容360系列软件。这意味着,加上此前腾讯的声明,中国互联网正在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不兼容事件。

  据到场媒体同行转述,在上述五家厂商联手发布的新闻稿中,列举“八大谎言”,称360长期以来打着“安全保护”,实施的却是“恐吓用户”,指出 “360漏洞补丁最安全”、“云查杀”、“尊重用户”等均为谎言。据新浪科技报道称,上述厂商称今天公布的八大谎言“仅是360欺骗用户的冰山一角”,“现在已经掌握了更多的谎言证据,未来将进一步公布”。

  新闻稿披露,“4亿用户均沦为360筹码,用于满足其商业利益野心”,相对应的事件是“360就先后以安全的名义手刃金山网盾、拦截可牛杀毒、硬拆遨游浏览器、恶评百度软件,污蔑腾讯公司”。五家厂商在现场要求“360立即放弃自己的满篇谎言,真心的向全体中国网民道歉”,并表示如果360“坚持欺骗和绑架用户”,五大厂商将选择不兼容360系列软件。 “我们将选择最惨烈的方式,不惜玉石俱焚,与360战斗到底,永不妥协! ”

  虽然昨晚360发布声明称,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实现兼容。但腾讯方面表示360的说法不实,腾讯不会妥协。360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暂不清楚此事,将尽快了解情况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