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上海常住流动人口9年增237万人 半数想长期居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5日14:44

  九年间,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增加237万人

  半数人员想在沪长期居留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今天,市人口计生委召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启动会议。会议透露,上海是全国最主要的流动人口流入地之一。近年来,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大幅上升,自2000年至2009年九年间,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增加了237万人。杨浦、闵行、宝山、松江等四个区,被确定为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单位。

  近年来,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大幅上升,2000年来沪常住流动人口为305万人,2009年达到542万人,九年间增加了 237万人,增长了77.8%。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例也逐年提高,2000年来沪常住流动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9%,2009年为28.2%。据市人口计生委调查,超过半数的来沪人员明确表示,希望在沪长期居留。

  本市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建立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投入保障机制,使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获得与户籍人口同等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咨询指导等基本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完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体系,依托城市基层社会治安综治中心、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流动人口计生服务中心,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综合平台等。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