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奥巴马今起访问亚洲 分析称其借外交挽救支持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16:59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开始赴亚洲进行为期10天的巡回访问。有分析说,他可借助外交政策来缓解中期选举的沉重打击,并挽救下跌中的支持率。

  白宫亚洲事务专家贝德说,奥巴马将致力于展示美国重新参与亚洲事务的立场。

  奥巴马将访问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行程中也包含两个主要峰会:在日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及在韩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据分析员表示,随着奥巴马在中期选举中受到沉重打击,他可借由外交政策来帮助重建国际形象并挽回不断下跌的支持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经在1994年中期选举中遭到重挫,但凭着专注于外交政策而在两年后赢得胜利。

  不过,奥巴马想要效仿克林顿的做法来挽回劣势并非如想象中容易,除了在解决阿富汗问题时仍然面对重大困难,伊朗、中东国家、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冲突也仍旧难以应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