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教皇本周末访西班牙 反教皇人士拟示威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21:40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5日报道,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这个周末将访问西班牙,预计将遭到反对人士的激烈抗议。

  教皇访问期间,将在巴塞罗纳举行一场露天弥撒,预料将有10万信徒参加,他也将访问西班牙其它几个城市,跟当地天主教信徒会面。

  美联社指出,教皇最近连续访问欧洲国家,目是希望恢复天主教在欧洲影响力,但这是一个艰巨任务。以西班牙为例,西班牙近年来经过重大社会改革,承认同性恋婚姻,简化离婚手续,也让妇女更容易就能堕胎,这些都跟罗马天主教会的原则相违背。西班牙天主教会丢失很多年轻信徒,现在星期天去教堂的,大多都是老人。

  美联社说,教皇抵达西班牙前,反教皇人士已经开始游行。昨天深夜在巴塞隆纳,数百人和平示威,反对教皇访问西班牙,也抨击神父性丑闻。巴塞罗纳的同性恋者,准备星期天教皇参观当地教堂时,在教堂外面当众接吻,抗议教皇反对同志婚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