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京考察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5日23:33
  李克强考察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质高效地做好人口普查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考察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基本依据。

  在东华门街道韶九社区,李克强看望慰问了普查人员,与大家握手交谈,关切询问负责普查多少户、工作进展怎么样等情况,并对普查员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说,几天来,全国600多万普查员肩负普查重任,挨家挨户登记,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很辛苦也很光荣。现在,普查登记正处在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继续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好普查登记。

  李克强与普查人员一起来到居民家中,现场察看普查登记工作,了解群众对普查的看法和要求。李克强说,人口普查登记涉及家家户户,需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几天,全国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普查登记,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要全面落实普查政策,依法严格遵守普查保密承诺,不对外提供和泄漏个人信息,不将普查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保护公民的隐私,让群众放心地提供信息。

  李克强听取了社区普查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普查取得的进展。他说,这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当前,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经济交流和人员流动日益频繁,出现了居民人户分离、普查登记“找人难”等新情况。普查工作难度大,要求高,责任也重。只有查清查实人口状况,才能更科学地规划和建设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工程,更公平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基层普查机构处在工作一线,直接面对人民群众,要精心操作,把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确保普查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考察中,李克强对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普查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要认真做好普查数据评估、汇总和处理,及时公布普查成果。要提高普查成果应用水平,特别是要深入挖掘普查数据反映出的新格局新趋势,更好地编制“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以及逐步完善人口政策,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北京市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记者谢登科)

  (责任编辑:刘军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