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莫桑比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5日23:49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国际财经简讯

  一个由20家企业组成的韩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莫桑比克。期间韩国天然气公司与莫桑比克石油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韩国官员表示,韩政府重视与莫发展信息技术、矿业资源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与贝宁签署两项合作协定,中国将向贝宁政府提供8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和3000万元人民币无息贷款,用于实施两国政府共同商定的项目。

  今年前三个季度俄罗斯远东地区滨海边疆区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投资总额达到了1062亿卢布,与2009年相比,同期增长了13.4%。其中,不动产方面的投资额占总投资的78.2%,在新技术及机械领域的投资比例为13.8%,用于居民住房建设的投资比例为6.9%,其余投资用于土地改良、种植多年生作物等方面。

  中国与乌干达两国政府5日在乌首都坎帕拉签署两项总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根据协定,中国将向乌干达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款,用于完成中国援建的乌政府办公楼项目以及实施两国政府共同商定的项目。与此同时,中方还将向乌方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无息贷款,用于实施两国政府共同商定的一个项目。中乌双边关系近年来持续稳定发展,中国在乌干达援建了包括政府办公楼、综合医院、农业示范中心、外交部大楼、国家体育馆等一系列在建和建成工程。

  肯尼亚最大、非洲第五大航空公司——肯尼亚航空公司宣布,受旅客数量大幅提升、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公司今年采取的更为严谨的成本管理模式推动,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2010年上半财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涨67%,达1800万美元。

  肯尼亚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首都内罗毕,在全球设有98个办事处。今年6月底,该公司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联盟天合联盟正式成员。V

  卢旺达航空公司日前开通首都基加利至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的直航航班,包括基加利至蒙巴萨,蒙巴萨至迪拜两程,每周运营三班。这一航线的开通首次将中东的迪拜和基加利、蒙巴萨连接起来,将促进卢旺达、肯尼亚与中东地区的商业往来。

  世界银行旗下的清洁技术基金计划投资8500万美元用于支持南非的清洁能源项目,其中5000元将用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另外3500万美元将用于热电联产项目。据报道,南非这批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额为1.5亿美元,除去清洁技术基金的投资外,剩余资金将由非洲发展银行筹措。

  世界银行2008年7月批准设立了清洁技术基金和战略气候基金两支投资基金,以帮助发展中经济体开发和利用清洁能源技术,减少碳排放。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