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届“两型社会”建设与反腐倡廉论坛在黄石举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6日00:02
  地方话题:"+ title +"

    "); 人民网武汉11月5日电 (田豆豆、李瑞)5日,由中国监察学会、中央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和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两型社会”建设与反腐倡廉论坛在湖北省黄石市成功举办。与会代表围绕“反腐倡廉建设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监察学会、中央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中央纪委研究室、中国纪检监察报社、中国监察杂志社、中国方正出版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先耀同志指出,论坛的举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服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纪律、作风保证,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力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证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凝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探索建立纠错容错机制,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论坛收到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江西、河南、湖南、广东、湖北等省的论文近200篇。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中央党校教务部教授侯少文等16位论文作者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及纪检监察机关服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途径、着力点、方式方法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两型社会”建设与反腐倡廉论坛是监察部和湖北省关于加强武汉城市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有关合作事项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9年开始,每年围绕反腐倡廉建设中一个重点课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