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展于香港 长128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0:51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记者 贾思玉)被誉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镇馆之宝”的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9日将于香江开展。项目总监于正5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展馆的面积比中国馆展区大逾一倍,得益于此,观众有望“破天荒”拍摄到这幅长128米,高6米的巨型画卷全景。

  现时,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展览现场,工作人员已将幕墙完整搭建,正进行多媒体声光电的调试。

  “安装时间紧张是这次最大的挑战。”于坚指出,同样的展出世博前经历了3至4个月的布展和筹备工作,香港展前却只有7天时间,“不过感谢香港团队的高效,进度还提前了半天。”

  “我们只对屏幕结构等细节做了调整,不会影响观众的现场感受。”于坚称,从体量和设计还原度来看,香港展馆与中国馆几乎一致,甚至比后者更具优势,因容纳观众的区域更大。他亦建议,观众可依欣赏国画的传统习惯,先花大概10分钟从左到右观赏一遍,再回头仔细找寻里面超过1000个人物的故事。

  香港科学馆馆长薛雯介绍,有别于世博中国馆使用的几何式立体屏幕,香港展选择的是圆滑的波浪曲线屏幕,由102块约1.2米宽,6.5米高的木板组成。利用12台投影机把影像照射到高低不平的屏幕上,配合先进的“几何变形矫正融合技术功能”技术,创造出逼真效果,下面的“长河”更使用了26台投影机。

  薛雯表示,11月9日至29日展览期间,每小时将安排3500人入场观赏。展览场内亦会增设解说展板、实物陈列及《清明上河图》的仿制品,并举行多个公开讲座,让市民认识宋代都市的面貌、民生和科技成就。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宝级“智慧的长河: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展览(香港展)受到香港市民热情追捧,短短数日内70多万张门票全部售罄,连同派发给学校及社福团体的门票,总数约100万张,打破香港历次展览记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